天降小寶-第十二次產檢-36W

2011122000:00
12月11日  第十二次產檢
從週數進入3開頭之後,我每次產檢都在期待領到『待產通知』,
就是一張單子,上面會告訴你有什麼症狀該到醫院待產,還有待產要準備哪些東西,
其實我期待的是後者啦,因為姊妹們紛紛提醒我該收拾『待產包』預備生產了~
所以要看看除了姊妹們的經驗之外,醫院是否有另外要我準備或不用準備什麼,
因此,從30週開始引領期盼,等了好久~
甚至還覺得有些媽媽肚子看起來比我小~怎麼有通知單~阿我怎麼沒有~
今天,終於輪到我啦!(原來是36週才會發啦...)


進入36週真不是蓋的,除了這一張之外,還有一堆表格咧!
這三張是關於可以考慮要不要花的錢~(過敏篩檢、無痛分娩、成人百日咳接種...)
 
 
另外是住院相關的說明書和表格~
 

最後是和寶寶相關的『親子同室同意書』(推廣母奶哺育,台安很鼓勵這一項)和『出生證明』
 
因為發了N張表格,讓我在護理站報到時有一種倍感尊榮的感覺 XD,
總覺得自己已經變成『正港的待產婦』,地位升級~
至於為什麼現在發這些表格呢?其實是希望我們事先可以先瞭解,另外也可以先把一些基本資料填一填,
以免到時候再產房的時候一面陣痛,一面手忙腳亂,一面還要填表格...
所以護士說明結束之後,所有關於住院的表格通通都訂在媽媽手冊裡面以備生產時使用。
另外,今天的週數剛好可以做產前自費檢查的最後一項『B型鏈球菌篩檢』,要價800大洋,
這項篩檢是檢查媽媽的產道是否有這種菌,若有的話要先行治療,以免在生產時直接傳染給寶寶。

--
今天等了很久才輪到我~醫院人山人海~難道不只結婚,大家生寶寶也趕年底嗎?

小寶頭圍約8.8cm,體重約2670gw,醫師看起來很滿意,簡單叮嚀我正常吃就好,
然後可以開始做幫助生產的產前運動,爬樓梯,蹲坐等等...
(聽說週數越大,量到的體重其實越來越不容易準確,所以體重也是測量頭圍/肚圍之後+醫生的經驗估計...另外,根據媽媽教室的說明,子宮頸最後會開到10cm,所以頭圍如果太大也會造成無法順產~這應該也是測量頭圍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現在除了晚上睡覺前產前運動+拉梅茲練習之外,白天也要來多做運動囉!加油!
(事實證明,我沒有很認真爬樓梯,都用逛街來運動~希望有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