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小寶

2011081300:00
3月 
辦公室同事們輪流感冒中,一個比一個嚴重。本來就與感冒不太有緣的一條魚順利倖免於難,活跳中。

4月 
忙碌於高三學生畢業前的恐怖趕課,還有親愛妹妹的婚禮大事。
月中,發現我也中了感冒,而且越發越嚴重。

4月底
感冒還在餘威不散,羊羊開始起疑『你每次懷孕之前,是不是都嚴重感冒...』
遲疑的驗了一下,需要反光才看得到的很淡的,兩條線。

5月初
仗勢著有很便宜的驗孕棒,每幾天就量一下,兩條線越來越深,越來越確定。
存著複雜心情,不想抑或不敢告訴其他人,每天兩個人默默的禱告。
好朋友從台北下來住了一天,沒讓他們知道,
臨走前他們認真的為我們可以順利懷孕禱告,信心宣告式的。(揪感心)









好朋友金牌媽一家+謝一家網友相見歡

5月9日  第一次產檢
終於再度來到婦產科,熟悉的醫生,熟悉的儀器,熟悉的還停留在兩個多月前上一胎的記憶和電腦資料。
『在這裡,還很小喔!』順利照到胚胎,醫生檢查為五週,比預期小了兩週,
『兩個禮拜後要來聽心跳,看看這次有沒有成功...』唐醫師簡短如常,但口氣一反嚴肅,溫和的說。
兩個人回家的車上默然不語,擔心和不安遠超過原本就只敢小心翼翼的喜悅。
繼續禱告。
初次見面...5W,10.8mm

5月22日  第二次產檢
開始的初期症狀已經相當明顯,少量多餐的需求,不時的昏睡無力,還有每天都非常想吃肉...
『照理說,今天一定要照到心跳的』唐醫師邊拿好儀器,邊看著我說,以前他好像不會這麼多話的...
7W,9.1mm
『有心跳了!』超音波影像一顯示,這句話立刻從他口中繃出來,似乎是要我安心似的,接下來唐醫師再度一如往常的沈默檢查風格,我們也不作聲,靜靜聆聽著比以前的檢查更久一點的繃繃聲...
『好!恭喜你過第一關了,三週後再來,如果心跳正常的話,就可以發手冊了!』
離開醫院,很顯然兩人心情在懷孕後第一次感到比較放鬆『唐醫生跟我們說恭喜耶~!』
『是阿~真親切~哈!』
為了慶祝聽到心跳,摳羊放下堅持,砸下重金,大方帶一條魚去吃有名的貴森森早午餐『LESSON   1』

6月27日 第三次產檢
『嗯...心跳正常...』我兩鬆一口氣,唐醫師習慣性的簡短和沉默總是令人覺得很刺激阿...
(但是因為他的檢查很仔細,看超音波的技術也是眾所週知,所以我們甘願的每次來面對這種刺激...)

長大了,12w5d,61.2mm

順利的拿到媽媽手冊,也正常的出現醫院電腦系統的秀逗(此人才剛領過媽媽手冊...orz)
今天的小寶動的很厲害,雖然懷疑是我們兩的自我陶醉,但以前的超音波似乎沒看到這樣子的跳動呀....
領手冊後,不能免俗的一些日後檢察的細項說明...體重血壓...抽血...一切非常熟悉
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做SMA檢查 ? 簡短的遲疑了一下,羊羊說做吧,感覺不像真的是擔心什麼,
多抽了一管血,只是覺得...就順便多檢查一下吧...
『小寶好可愛喔~好活潑喔~~~!』離開診間,羊羊沾沾自喜中
為了慶祝小寶很活潑,今天兩人前往一中街購買魚魚哈很久的新BRA (羞.........)

每次都有慶祝活動真好~希望可以持續久一點

--   

因為上次的懷孕嚇壞了所有人,
這次除了我們自己有種雖然高興但卻不敢太高興的矛盾,
也因著怕大家擔心,不敢告訴愛我們的親友,
每天的禱告,每次的檢查,總是一直一直的在提醒自己和建立信心,
總是一直一直,感謝著上帝的帶領和憐憫,
其實我很掙扎,我知道一切都有神的帶領和保守,我
期待自己對神是完全的信心和順服,
所以當我不敢太高興時,有種對不起上帝的感覺,覺得上帝對我們這麼恩典,我卻還是擔心...
然而,真的真的很感謝神,祂真是明白也寬容我們一切的軟弱,
我知道無論我們如何有限,祂依然接納我們,等著我們,陪伴我們一起面對。

另外,在這一段"低調"的過程之中,
我知道仍有許多關心我們的家人和弟兄姐妹,
為著我們的身體和懷孕在禱告,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所有的天使們,
謝謝你們的關心,代禱,陪伴,和包容我們還不敢說的這一點任性
真的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










看起來"有點孕味"的小肚魚,於畢卡索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