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小寶-小寶,好想抱抱你。

2011093000:00
從懷孕18週開始,就可以明顯感覺到小寶在動。

書上的說法是,胎動最早16週可以感覺到,第一胎的話大概要20週以後比較明顯,
聽到我18週就感覺胎動,大家的反應都是覺得比較早,
偶而還會不經易補一句,『你的寶寶比較好動喔!』
其實在這一胎懷孕前期,一條魚還是處於神經有點緊張的狀態,
所以每次產檢聽到心跳才覺得『鬆一口氣』,還花了1200大洋去敗了一台胎心音器來聽心跳。
(只聽了兩次...真是賠很大阿orz)   
神經質的魚到後來開始可以感覺到胎動之後,還是覺得小擔心,怕小寶是因為不舒服才動的,
所以每次小寶動一下,我的反應是直覺的緊張的去按按肚子,暗自想著小寶是不是怎麼了?...

八月底參加教師營,跟我同寢室的一位老師(孩子兩歲多)聽到我的顧慮,
很不可思議的跟我說:『你不要想太多啦!!他只是在游泳而已~!別擔心啦!』
我從那天開始,認真去體會小寶在裡面開心的游泳的FU,
真的,擔心慢慢少了,開始比較享受那種小寶動來動去的愉快。
而小寶也真的令我感到相當活潑,現在27週了,一整天常常就感覺到他大動作的動來動去,
存在感相當強烈XD。

胎動,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

之前看網友的分享,有位網友敘述摸到胎動的感覺,『就像用手摸著臉頰,然後用舌頭去碰那邊的臉』,形容的非常貼切。
明明,好像是身體的一部份,卻完全不隨自己的意識,在任何時候,任何姿勢,以任何頻率或動作,
相當有感覺的就在自己的在肚子裡,或輕晃,或移動,或漲起,或翻滾...
雖然我們連在一起,但小寶不是我的『所有物』或『附屬品』,他是一個獨立運作的個體!

前幾天做了一個很誇張的夢,夢見我看到肚子突起,是一隻小腳的形狀。
我大感驚奇又超興奮,居然去抓著那個小腳,一面叫小寶撐著點,一面大叫要羊羊快點來看,
接著,肚子另外一個地方又突起了,是一隻小手的形狀...
醒過來後只覺得很誇張又很好笑,竟然做這種不合理的誇張的夢,
其實雖然一般的說法都是『寶寶用腳踢媽媽的肚子』,但以目前我的經驗,小寶在肚子裡動,
只能感覺到動作的大小和輕重,實在很難去分辨出什麼用腳踢或用手推或用頭頂之類的...
不過,做了那樣的夢之後,不由得萌生一個念頭...

小寶,好想抱抱你;
好想不是隔著肚皮,摸到你的小手小腳,
好想讓你抓著我的手指,感受到你的溫度,
好想,所以我會一直保持期待...


親愛的小寶,
現在媽媽懷孕27週,最快年底,或是明年初,就會看到你了,
在那之前,我會繼續享受摸肚子找你的樂趣,享受用手指敲敲肚皮和你互動的遊戲,
享受想像你在肚子裡扭來扭去有多可愛的模樣的心情,
並且慢慢等待,等待你長大足夠成熟、發育的完整,可以面對這個世界,
然後,在上帝檢選的那個日子,歡喜快樂的,緊張刺激的迎接你的到來!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
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詩篇139篇13-1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