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小寶-第13、14次產檢

2011122700:00
12月18日  第十三次產檢 37W
過了36週之後,逼近產期,產檢變成一週一次,無論是護士&醫生,也都會一直提醒要多走、多運動...
今天的報到處人山人海,連例行檢查都要排隊,不禁讓人感到是百年結婚潮+龍年生子潮效應發酵...
(小羽~我們實在是不小心趕上流行了阿~~)
報到等了很久,看診仍然很快,醫生判斷小寶2800gw,頭已經很低,就等產兆了~
(等產兆~~真令人興奮阿~~XD)

--
話說,孕婦真的是個很容易被搭訕的角色,特別是肚子已經很大的孕婦,
無論是店家、路人、熟人或不熟的人,都能夠說上一兩句。
而問候的句子也常常依循一定的順序,然後會根據身分別,開始有其他的提問、經驗分享或建議。
首先就是『幾個月了?』(可能再加個『什麼時候要生?』)
接著就是『男生還是女生?』(八個月之後,這問句幾乎完全變成『是男生吼?!』然後就會是『什麼?!肚子看起來那麼尖耶....』)

最經典的一次,就是魚跟羊去一家簡餐店吃午餐,年輕漂亮的店長妹妹(芳齡21而已耶!)問完剛剛那兩個問題之後,接著問我『那你有沒有長妊娠紋?』
『還沒有耶!』我說
『真好!我長一堆,你看~』漂亮店長妹妹一面說,一面豪放的把衣服一掀,讓一條魚欣賞肚肚。
『哇...真的耶...』一條魚竟然還伸手去摸肚子,沒注意到一隻羊早就在肚子掀起來之前,反應極快的大動作的閃到旁邊去...
結束了生產經驗分享+點餐+摸肚子的服務後,一條魚還沉浸在覺得很新鮮愉快的對話中,只聽到一隻羊在旁邊喃喃自語『點餐竟然還可以看肚子...還好我閃得快,不然不小心看到會被人家當色狼...』
--
12月25日 第十四次產檢 38W
今天是聖誕節,前一天晚上的平安夜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就是一條魚陪一隻羊參加難得的高中同學喜宴(據說是唯一一個會跟羊聯絡的珍貴的高中同學了...),
吃完第一道生菜沙拉後就開始不舒服,接著第四道菜就提前離席,
然後就在回程的路上發生了第一次的『孕吐』,還吐了三次...
還好,吐完之後一切還是都很平安,感謝主。
回到聖誕節,38週已經算是胎兒『成熟』的週數,醫生直接挑明了說『隨時要生都有可能!』
2900gw的小羽~
所以囉~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我們今天帶了相機來跟唐醫生合影做紀念~
醫生今天也穿的很鮮豔~
合影完之後,唐醫生很開心呢!(據Lois的敘述,生完之後帶寶寶來跟他合影,他會更開心!)
跟我們多話家常了好一陣子,還招呼我們說覺得有產兆了,就要記得來產房走走阿~~~
(我心裡想醫生真是熱情,不是說陣痛不達5分鐘一次,會被產房退貨嗎?我們有認真上課ㄋㄟ...)
總而言之,大家都很開心~真好XD
--
有很多人問我,會不會緊張?
特別是我請假在家待產之後,更會有人問會不會太無聊覺得很煩很緊張?
老實說,我請假在家之後,每天弄三餐、弄電腦(學校的事、教會的事、小組的事...)、準備生產用品、準備寶寶用品、外出辦事、運動、休息...循環ing...
到目前為止,還真的完全沒有『要生小孩的緊張』..應該說是還沒空想到要緊張這件事...
(只有事情做不完的緊張~或不知道要買那個櫃子放寶寶衣服的緊張~哈)
但是,期待是一直存在的~特別是到了這個時候,一面做晨星的歲末照片,一面幫同事出出考卷,一面在家裡走來走去收這收那的準備,一面感受小羽在肚子裡動來動去想著有沒有要生阿...其實很有趣!

另外,
娘家的爸爸媽媽每個禮拜來家裡陪我吃飯一天,幫忙看看有沒有東西要收要弄~
有時候很機車但其實一直都很疼愛顧念魚的老公羊也全心全意的陪伴一條魚收這收那...逛這逛那~
小組弟兄姊妹和學校同事三不五時的問候關心幫忙並滿心期待~
雖然,
自己有很多心情需要調整,(一直在發現許多以前沒有的想法,以前未曾看到的自己的樣子)
和羊羊之間的溝通需要調整,(生養寶寶的一些觀念、物品的購買等,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甚至有好幾次的衝突~需要建立不同的溝通模式,需要更多的時間和願意彼此對話、互相了解和體貼...)
但是,
感謝上帝,讓我在最後的等待期間沒有太多的不舒服,還可以活動自如,睡眠充足,心情愉快,
盡量在豐富和忙碌的生活中,享受咻咻咻過去的時間和等待的過程,
還是要說,因為那日子只有上帝知道,
所以我就負責認真過好每一天,做現在能做和該做的事情,然後努力安靜的等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