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產檢-9W3d

2010121900:00
12月13日,今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開心阿!

↑衛教手冊+媽媽手冊(就是等這一本啦!)

上次產檢完,唐醫師就預告,如果這回小寶的成長狀況OK,就可以發媽媽手冊。
對魚來說真的是非常令人期待,尤其聽說某些醫院是聽到心跳就發手冊,台安則是會等到大概10週才發,
再加上有謠言(當然是來自謝氏夫妻)唐醫師在發完手冊後就會把你當成更加『正式』的媽媽看待,
感覺一整個身份地位都不一樣,因此這兩週都處於非常期待的心情中~
(羊羊OS:『明明就是想要利用小寶去換贈品...家庭主婦的偏執阿!』

今天一樣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上次我是說你幾週?』唐醫師檢查前問了一句。
『嗯~七週2天...』
『好~那我們今天來看看是不是可以發手冊了。』

今天的檢查比較久,儀器也壓的比較用力,我上次看到書上說子宮其實是藏在膀胱的後方,
所以要照超音波前,護士都會請孕婦暫時不要上廁所,讓膀胱『充水』以利觀察。
今天真的壓的比較用力,難道是今天充水沖不夠?...胡思亂想中。
『嗯~心跳~蠻正常的...』嗚嗚~我今天有克制不要一直看波形,真的讓我聽到心跳了,
殘念的是,我們還是忘記帶相機出門錄影了...orz
『9W3d,預產期7/15,好!去領手冊吧。』
唐醫師把超音波照片遞給我,我跟羊羊歡天喜地的離開診間。
小寶28.4mm
↑醫生說小寶有在動...我比較覺得是醫生手在動
(請注意到照片上的資訊,寫的是『9W5d』,因為這中間發生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醫生給我的超音波照片是別人的...orz...於是後來又重照了一次,出來後小寶就多兩天了...)

拿到媽媽手冊後本以為又可以快速離開繼續繳納便宜的停車費,
沒想到因為『身份地位』不同,開始需要做一些檢查,
於是乎除了驗血驗尿身高體重血壓等,再加上一些自費項目檢查的介紹,比在診間的時間多上好幾倍。
(羊羊:『變成正港的孕婦果然要付出多一點代價...』

孕育新生命真的很不容易,也很榮幸阿!

『因為上帝的每一個兒女都能勝過世界,
  使我們勝過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
-約翰一書5:4

(以上經文,印在台安那本大本的手冊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