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7W2D

2010121200:00
自從第一次產檢完之後,我對我的新身份更加小心,
因為週數少,不希望驚動太多人(大家都很關心鮮之居的生育大事!)
所以只讓幾個好朋友和同事知道,以便有點照應,
大家的欣喜和關心也著實成為我很大的欣慰。

另外,我跟羊羊在懷孕前,就一直把『在上帝認為合適的時間,為上帝生養敬虔後代』放在禱告中
懷孕後,每天為小寶的發展禱告自然也是重要大事,
有本禱告的書,我還沒懷孕前都買來送給身邊的孕媽們,有很好的迴響^^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叫做『為未生的孩子禱告』
這本書從還沒懷孕開始,按著孕期教導我們為孩子的發展階段、身心靈禱告,
這些禱告會成為胎兒發展中的祝福,也成為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的重要基礎,
準爸媽一起為寶寶在不同階段禱告,真的很幸福。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詩篇139篇13-14節

11/29  第二次產檢:今天的目標是『聽心跳』
懷孕1~3個月稱為『胚胎期』,
依照每個人狀況不同,大約六~七週可聽到心跳。

今天依然很快就輪到我了(『小寶孝順說』持續發酵中)
出發前,羊羊問我會緊張嗎?
我說會,因為看過也陪伴過許多人懷孕,自然聽過一些比較遺憾的例子,
但我知道,這一切不在我的掌握之中,掌握小寶的,是那最愛他的上帝。

7W2D,小寶10.6mm
『有心跳了,放出來給你聽。』

我聽到一些雜訊,於是專心注意著牆上的波形,看起來好像很規律,到底有沒有規律,思考中...
『這是你的,這不是小孩,小孩在這裡喔』
『啥?』我沒反應過來,唐醫師指著波形旁邊的另一張圖,
『旁邊的是羊水,這裡面的小點才是胚胎』
『喔喔...』
我來不及多看幾眼,看診已經告一段落了,我有沒有聽到心跳?好像有?
『羊羊有聽到心跳嗎?』離開後我開始後悔自己幹嘛一直看波形?難道是職業病嗎?
『有阿,跳很快,怦怦怦...』羊羊理所當然的說。
嗚~人家下次要帶相機去錄影(錄音)啦...

聽到小寶有心跳,我著實放心許多。
其實這兩週,我有許多跟以前懷孕不同的感覺,
首先,我每天都『非常』想睡覺,只要是空堂時間,幾乎趴下來都可以睡著,
下班回家時,也都是累倒在沙發上,沒力氣作晚餐(可憐的羊)
晚餐後,大約到8點多,就累到沒力氣看電腦,得準備上床休息。
另外,起初的一週,我的食慾很好,但接下來開始在每餐吃完後,覺得胃漲的不舒服,
因為此原因,我只得少量多餐,因為肚子一餓起來,就跟睡意侵襲過來一樣,怎樣都擋不住。

不過,
說起來,『愛睡覺』跟『少量多餐』似乎跟我一向的習性也很接近,
所以,老公羊一臉習慣,孕婦魚則是努力保持愉快的心情享受懷孕的FU~
當然,充滿了感謝,和...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