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

2010121200:00
發現小寶之後,身旁當媽的好朋友一再地耳提面命,
關於不要拿重物、飲食禁忌、勿過度勞累等,實在『揪甘心』

說起來,這個小寶已是我第三次懷孕,前兩個小寶都在約七週大時自然流產,
因此知道的朋友除了開心,也為我感到戰兢。
『你要休息,走慢點,動作輕點,你知道你拿重一點自己不會有感覺,可是對身體很有影響...』
『我知道你很負責任,可是你現在是媽媽了,要保護好你的小魚乾,知道嗎?』
『好擔心你喔...嗚嗚...』

以上三句話同時出自好友謝媽媽LOIS姊妹,屬於超會操煩關心我的好姊妹,
每次我懷孕她都比我更激動,欣喜的為我掉眼淚。

其實,身為當事人的我也不免擔心,
因此在一發現之後,我真的盡力調整自己的移動速度,還有施力程度,
我一向很喜歡用誇張的動作和力度在上課做點示範(最近剛好教到力學咩!)
要控制自己,還真需要花點功夫。

我們決定在發現之後,先到平常就看診的熟悉中醫師那邊安胎調理,
一周再到西醫院產檢,希望讓寶寶大一點,可以讓醫生順利找到胚胎。

產檢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再度到達這熟悉的地方心理著實忐忑,
再度看到熟悉又嚴格的唐醫師還是緊張
(這位唐醫師也是LOIS強力推薦,號稱嚴肅卻相當仔細,我上一次產檢的確有被他的嚴肅嚇到)
(本來以為要等很久,結果一下子就輪到我了,阿我的心理準備還沒...)
一進診間馬上照超音波,探測器在我肚子上移動,唐醫師一如往常的一言不發。
『有了,在這裡!』唐醫師突然說了一句,『你看,很漂亮喔』

小寶初見面,0.96mm

『有有,』我被螢幕上的小圓點一整個開心到『好可愛喔!~』
(小圓點的漂亮和可愛到底怎麼定義的阿?)
唐醫師印了一張超音波照片給我,『現在剛滿五週,還太小,兩週後再來聽心跳。』
『好~』我傻笑中
這是我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耶!感動極了,之前懷孕時的小寶都沒有超音波照片,
推斷是因為胚胎不完整,所以超音波都沒有看到東西,就流掉了。
這次不但看到『很漂亮的』胚胎,還升級到可以『聽心跳』,真是太感人了~

從進醫院到離開,花不到半小時,停車費用才10元,羊羊可樂了。
『小寶真孝順,現在就會替爸媽省錢』羊羊滿意中。
一旁的魚魚,只是一直看著小圓點傻笑中。

回家後傳檢訊給老爹,老爹的新高級SONY手機目前是我們家解析度最高的,
『真好,真好,感謝上帝』想像他們兩個老人家,一定也在電話的一端持續傻笑中。

真好,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