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希2Y:生日快樂

2016013121:13

『哇!小希已經長大到我當初認識小羽的年紀了耶!』
數個月前,好媽友K小姐一句不經意的話,再度令我感到時光飛逝。

今天,我的寶貝老二小希希,滿兩歲了。


其實,生於大年初一的小希,夾帶著農曆生日的風光,讓他的國曆生日總顯得不太重要,
原本的今天,鮮一家排滿了一整天的活動,上主日學、夫妻親子聚會、一堆朋友的家庭聚餐...
結果,世事如棋~
小羽前一天突如其來的被診斷患了結膜炎,突如其來的得取消未來一兩週所有的活動,
突如其來的空出需要安排的一整天....(一條魚表示暈眩...@@)

那,以小希生日之名,來做蛋糕吧!


因為剛好家裡買了豆漿,上網隨意挑了一個豆漿蛋糕的食譜,
趁兩姊弟在玩得時候速速備料,接著吆喝小羽來一起做,
熱愛手作又熱愛蛋糕的小羽興奮至極,一面開懷碎念,
一面不斷堅持招呼小希過來觀賞製作過程,
實在是很囉唆,實在是很毛躁,但,實在是很溫馨...

小希有個好愛他的姊姊呀。


亂做的豆漿蛋糕有點失敗,一整個厚實完全沒鬆軟的口感,小孩和羊羊還是很捧場,
小希希也從善如流的,享受祝福、吹了蠟燭、大口咬蛋糕...

以下的紀錄VCR,歡迎觀賞到最後,小孩們的直白對話,真的有夠好笑...

(請注意50秒後的小人對話,由溫馨版立刻跳回的現實版XDDDD)

--
親愛的小希希,你真的是寶貝中的寶貝,
你沈著,穩重,專注,充滿喜樂,
你1歲4個月才開始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卻一路走來跑來跳起來的敏捷穩健,
你1歲半就開始嚇人的『我』語言,但卻撒嬌又甜美的總是令人心動,
你總是好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要,堅定又溫和的惹人疼愛,
你總是好驚人的唱出沒聽過幾次的歌謠,迷人又準確的令人驚豔,
你總是把握機會掌握需求的老二性格,單純靈敏的真誠可愛,
你一直以來半夜的驚聲大哭,伴隨著一聽到推門聲就安靜的反應,讓我們好氣好笑好憐愛,
你總是追逐著姊姊的腳步,卻也看顧著姊姊的心情,
『姊姊哭哭啼啼的,我秀秀她嗎?』這樣感動的話,是你自己說的。
你常常被姊姊不小心的大嗓門又粗魯動作驚嚇,
但每天上演好多次和姊姊的用力擁抱,相親相愛的互動,童言童語的對話,
著實令人感動、欣慰,又好滋潤爸媽....

謝謝上帝讓你來到我們家,
擁有你,爸爸、媽媽和姊姊都因此更加幸福,更多滿足。

生日快樂,親愛的寶貝小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