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2Y,生日快樂。(分享:小羽2周歲紀念影片)

2014010600:00
好快,彷彿昨天還在為著懷孕而努力,
一轉眼,一個又叫又跳又滿屋子跑的寶寶,已經佔據的我的生活兩年了,
小羽,媽媽還來不及更認真的多體會多享受和妳在一起的日子,
妳,就長大了。

這兩年來,我每天都更多認識妳,每天都更多的驚喜發現,
妳很善良,看到或聽到有誰受傷,無論現實人物或是故事角色,妳總會為他們擔心,幫他們秀秀,
妳很單純,知道有誰軟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為他禱告,
妳很體貼,媽媽跟妳說我肚子餓,妳會立刻去『做』一份布丁來給我吃,
妳很幽默,常會自顧自的自嗨,發明一些搞笑橋段自己在那裡開心,無理頭的發話連自己都忍不住笑,
妳很獨立,當我要妳獨處獨玩,妳可以自己跟玩偶、跟自己講話一個多小時,樂此不疲,
妳很有活力,無論在家或在外都身手矯健,小小一個身形攀爬奔跑的讓大人嘖嘖驚奇,
妳很溫柔,妳很敏銳,妳很撒嬌,妳很機靈,妳還很急躁又爆衝...


妳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的軟弱,看見自己多麼被上帝接納,
妳是上帝對我的託付,應該是我要多帶妳認識神,要多讓妳從我身上看見神的樣式,
然而,卻常常是~我是在妳身上看見神的樣式,
那樣的笑臉對我,那樣的單純信靠,那樣的相信和接納。
是阿,當然,才到這世上兩年的妳,比我更接近上帝的樣式...

翻出了妳一歲生日的文章和影片,回憶起我當時重感冒不適,妳每天依然笑嘻嘻的找我,
一年過去了,你的生日又來臨,這段時間我因為懷孕而不太舒服,常常沒有耐心,
妳會看臉色了,妳有明顯的情緒和喜好了,妳有更多複雜的心情了,
但不變的是,無論我的反應為何,妳依然總是笑嘻嘻的來到我身邊,找我、抱我、黏著我、陪伴我。

妳長大了,妳好會表達了,妳好有個性了,妳好有想法了,
但妳依然是笑瞇瞇羽,那樣可愛,那樣天真,那樣美好。

我好愛妳,我好感謝上帝,
弟弟快要出生了,我也會同樣好愛他,
但妳依然是我第一個、唯一的、寶貝的、珍惜的、好棒的可愛女兒。

祝福妳,我的愛羽,生日快樂!

--
生日到來,挺著9個月的大肚子,還是想要來個家庭禮拜,跟家人團聚一起分享。
這次辦在娘家,陣仗浩大許多,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阿姨姨丈阿北姊姊阿祖姨婆通通都到了...


場地沒有特別佈置,流程依然簡單。
播放紀念影片,回味一下這一年來的成長。

接著請羊羊代表分享感謝的話

然後每個人輪流對小羽祝福,阿公阿嬤有了去年支支吾吾又害羞的經驗,
今年非常大方的宏亮的一句『生日快樂』立刻獲得滿堂喝采。

當然,大方的家人們還是給了這個2歲寶寶超乎所想的過度豐盛的禮物...

最後當然要吃蛋糕,2歲的寶寶竟然有三個蛋糕,真的是幸福過頭了。

吃蛋糕前一定要有的祝福禱告,由羊羊主領。

吹蠟燭、切蛋糕,對小小羽來說一切新鮮有趣又開心到不行了!

羽:我還沒吃好蛋糕!
接著大家一起享用『愛宴』,因為一堆大人小孩,吃得太開心完全忘了拍照...
總之,這次的家庭禮拜,好多人,好開心,好熱鬧,好滿足,好幸福。
無論是溫馨還是熱鬧還是交流還是可口,都是大成功啦!
(角度問題,一條魚肚子看起來竟然沒有像實際上那麼大...

--
這一年來,真的好感謝上帝,
給我好棒的家人,好棒的弟兄姊妹,和好棒的媽媽朋友們,
你們的陪伴、支持、分享,都是我們一家人成長的力量,
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大方的、無私的、溫暖的分享你們的愛,
因為有你們,即將從一家三口邁向一家四口的我們,
雖然有點緊張,但帶著更多期待和盼望!
願上帝大大祝福關心我們的每一位!
願平安和喜樂常與大家同在!


最後跟大家分享『小羽2歲紀念影片』~感謝參與小羽生活的每一位,愛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