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2Y10M:孩子,無條件的愛

2016022921:17
『十個銀錢的比喻』

讀了很多經文,說自己敬畏神,覺得自己把主權交給神,但其實患難一來,變化臨到,就把耶穌把寶座上趕走,順服自己的慾望和血氣,自己作自己的主人,口裡還說『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忍心的人...』,其實跟本只是為自己著想,完全不敬畏神。

為什麼那麼難,因為沒死透,為什麼死半天都沒透,
如果老我這麼容易,保羅就不用寫落落長又犀利的羅馬書了
『若想要真正活著,得先徹底死去。』

神愛我們,所以他沒有直接植入『如何正確操作』的程式到我們的生命中,
從伊甸園開始,他就只是告訴我們『這樣做正確』、『這樣做會比較好』
但沒有強迫我們去做,他讓我們自己選擇,我們要如何去行,
但他也沒有放任我們不管,他用各樣的引導、選項、興起各樣的環境、甚至忍心讓我們遭受一些患難、挫折,或『收取』一些東西,來提醒我們往正確的道路而行,
上帝的作法,就像我們引導孩子一樣,


大衝突時怎麼辦?犯罪對孩子吼叫懲罰怎麼辦?
請求神的饒恕、道歉請求孩子饒恕、和好,就這樣單純。
只要願意『放下自己』去做,放下驕傲、自尊、氣焰...甘心謙卑、甘心順服,才會海闊天空。

要認罪、請求饒恕,雖然小羽總是嘻皮笑臉很堅強,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但著實會傷害孩子,
身為父母,就該有這樣的心志和勇氣去承擔『該負的責任和代價』,
不用自我控告、不用重擔壓肩頭,但要有這樣的目標和願意擺上的態度,
請求上帝賜下醫治和赦免,並請求祂的大能遮蓋和重建受傷的心靈和關係。


為何要饒恕?不饒恕的日子看起來沒問題,但只是埋了許多未爆彈
當有重大事件時,就一個個的爆,因為從沒有清除過,
我們以為帶著恨比較容易生活,或以為保持距離不再想起就沒所謂,
其實就是容許一個腫瘤在心理,侵蝕我們的心靈
就是留一個破口在生命,給撒旦留地步。
在重大事件發生時,毒害的,卻不是那不直的原諒的混蛋,而是我們身邊親愛的人。

 
有時氣急敗壞的火冒三丈,吼叫出來的論述薄弱的自己都覺得可笑...
一直以來很在意寶寶話數的我,衝著怒氣說出來的話,根本就是在『引導犯罪』

7:7 那麼,我們可以說法律本身是罪嗎?當然不可!然而,藉著法律,我才知道罪是甚麼。要不是法律說「不可貪心」,我就不知道貪心是甚麼。
7:8 罪藉著法律的命令,尋找機會,在我心裏激發各種貪慾。沒有法律,罪就無機可乘。

7:7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
7:8 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


雖然做的不好~但還是要紀錄一下以前收集到的資料
 應該是職業病加上一條魚本來就很龜毛,還沒生小孩之前我就很在對小孩講話的方式,
並且到處注意蒐集資料,有覺得適合的就記下來暗自發誓以後要比照辦理,
覺得不適合的也記下來用力警惕絕對不可以這樣做

事實證明,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
願上帝親自遮蓋,我對孩子們有意無意造成的傷害

1.你不可以...這樣媽媽會生氣喔!-->你不可以...因為...(原因)
孩子要知道的是正確行為的原因,而不是只為了避免引發大人的負面情緒

2.我好喜歡你耶,你怎麼可以不喜歡我?
孩子學到別人喜歡你就一定要喜歡他?或是自己喜歡別人別人也一定要喜歡自己?
在發展親密關係時,就會變成『人家對我是好我就要有所回應(妹妹國中同學)』或是『我對別人友善別人就必須喜歡我』以致於對於親密關係的挫折忍受度很低

3.你當姊姊了,你要照顧弟弟喔!
『照顧弟弟不是他的責任,他只要好好的愛弟弟就好』
『當他愛弟弟的時候,他自然會照顧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