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記事II-愛是一場冒險

2011013100:00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
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詩篇一三九 : 16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
人的日子既然限定,他的月數在你那裡,
你也派定他的界限,使他不能越過... 』
-約伯記十四 : 1,5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
      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書二 : 10

根據研究,一個婦女一生會遇到一次自然流產的機率約為15%,
連續三次流產,則稱為習慣性流產,機率約2%;
懷孕婦女胎死腹中的機率大約是0.6%,其中,於足月前發生的機率是80%,28周前占50%,
可以檢驗出的原因依照不同分類項目,就有5~10種,但醫學上仍檢驗不出原因的,也還占50%。

當我們還沒遇到事情之前,會覺得那只是數據,與我似乎沒有太大相關,
當身邊有人發生事情,會有一同經歷苦難的感受,而覺得那是雲彩般的見證,
當事情發生在自已身上,會很深刻的發現,人一生能誇口的,真的只有勞苦愁煩,轉眼成空。
若不是基督勝了世界,我們真的轉眼成空。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詩篇九十 : 10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十六 : 33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約翰一書五 : 4

神對每個人都有計畫,我常對學生分享,
計畫沒完成,我們不會離開這個世界;
突如其來發生的,不在我們計劃中的,令我們挫折、痛苦、不解的...
其實,都在神的計畫中,只是我們太有限,只是時間還沒到,
我們還沒有、還不能、還不會明白,這其中有神的美好安排。

神有絕對的主權,自古至今,大事小事,好事壞事,
他讓我們認為的壞事發生,是除非這事能被使用來成就背後更大的好事
否則,我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馬太福音十 : 29-31

『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 』
-路加福音二十一 : 18

最近在看『神鍛造的男人』這本書 ( 超好看 ! 超扎心 ! 超激勵 ! 強力推薦 ! )
以舊約時代約瑟的故事作主軸,詳細剖析約瑟生命中的每一段歷程;
約瑟30歲以前的人生,只能用顛沛流離、苦難不斷來形容,
他是個堅守信仰的人,從不做得罪神的事,
然而,苦難卻一再一再臨到他,他不明白,他痛苦,但他仍然不離開神;
時間軸拉長,閱讀者我們完全明白,約瑟的顛沛是為了成就大事,
因為30歲以後,他就要成為埃及地的外邦人宰相,治理全地達80年之久。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創世記五十 : 20

我們不明白苦難,但我們相信神的掌權,祂的意思必是好的。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詩篇三十七 : 5
--

愛是一場冒險。


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是這樣說的 :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神要我們彼此相愛,就如同他愛我們一樣,愛原本不配愛的人,
神的愛是無條件的,我們照他的樣是被造,他要我們學習的彼此相愛,當然也是無條件的,
無條件的付出愛,是不計代價的,是可能會心碎的, 
就像用心的父母為不聽話的孩子心碎,認真老師為不受教的學生心碎,

就像,神總是為我們心碎。

然而,神早在創世以先就已經愛我們,他早就知道自己會為我們心碎,但他仍然願意,百分之百願意,
並且,不計算任何代價。

我們愛小寶是理所當然的,  
然而,我們還沒考慮代價,他還沒有機會回應,他就這樣令我們就心碎,
這就是愛的冒險,雖然心碎、雖然痛苦,但我還願不願意繼續冒險?

我當然願意。

連我這渺小的、有限的人都願意,
那麼,全能創造者,無限的上帝對我們的心意,理所當然的就是Agape,完全的愛。

--

愛和等候,都是一生的功課。

我跟羊羊在想像,哪一天當我們也完成世上的任務,
天家會有個可愛的我們不認識的小孩來我們面前跟我們打招呼...
那時候,我們可能會笨笨的問他,你是誰...?
但是那時候,我們其實應該很清楚他是誰...
一切,都會明白。

很喜歡『"神鍛造的男人"』一書中,關於等候的分享,

『在等候之際,不要忘記你正在等候神的指派、神的保守、神的操練、神的時間。』

神阿 ! 我等候你,我心等候,我也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