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3Y生日快樂:是你,讓我更明白無條件的愛(3Y紀念影片)

2015061100:00
就這樣,小羽來到了傳說中的『三歲定終身』年紀了。

三歲的小羽,覺得自己什麼都會做,
三歲的小羽,每天演戲講話唱歌練口技至睡方休,
三歲的小羽,覺得世界繞著自己轉,
三歲的小羽,卻天天黏著媽媽東說西問團團轉...
三歲的小羽...
看著他獻詩的模樣,
看著他理解的表情,
看著他從善如流的回應,
我知道,我的寶貝羽,又長大了。




在小羽三歲的這一年,小希來報到了,
小羽的爸爸媽媽不再只有一個寶寶,小羽的媽媽我,也更面臨了前所未見的挑戰,
無論是育兒的考驗,還是情緒的起伏,和內在世界的許多混戰,
這些改變和壓力,很不應該的,但卻難免的,很多很多的,加諸到小羽身上,
許多時候...基於一些原則、考量、理念,還有我自己本身的龜毛,
我勉強他、給他壓力、為了『訓練』他...或只是臣服於自己的血氣...
總之,總是笑瞇瞇的,大剌剌的小羽,內在應該也漸漸堆積了不少的複雜心情,


我知道我愛小羽,我也常常跟他說『我愛你』,小羽也總是迅速的不遲疑的回應『我也愛你』
我慚愧,因為我很快驚覺,我說的『我愛你』,遠不及小羽的『我愛你』...
小羽說的『我愛你』,更接近天父的愛。

我們以為,我們作父母的,對孩子表現的應該是很接近所謂『無條件的愛』,
然而,上帝是派孩子來,其實是讓我們經歷,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
我們管教、處罰、忽略、不耐煩的回應,
他仍然黏我們、找我們、愛我們、親近我們,
孩子們的愛,才是無條件,因為他們只單單因為,認定
我們之間的關係
這才是上帝的愛,因為我們是祂的寶貴兒女,祂愛我們,就這樣單純。

「神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是怎樣一個人,而是因為他是怎樣一位神。」
這也是神的愛,讓我們為人父母,真正去享受,去經歷,去學習...
更具有神形象的,無條件的愛。


--
平安夜的晚上,我們和魚爸媽一起到餐廳用餐
小希可愛的模樣吸引的服務生一再地關注,
只要路過,一定過來噓寒問暖,招呼逗弄,
很喜歡服務生阿姨的小羽,也跟著回應、講話,打招呼...
然而,很難免的,小希還是吸引了較多的目光...


在一旁催促小羽用餐的我,不經意的看到小羽望著服務生開心的和小希說話的表情,
不知道是我自己的投射,還是小羽真的開始發現了什麼現實面,
那瞬間的小羽,稍微的,似乎的,真有那麼一點點的複雜心情...
看到小羽的表情,我突然有點心疼,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開始意識到,大家比較容易注視著小希的可愛,
疼愛弟弟的他,有沒有開始感到失落,甚至有沒有感到一點的羨慕或嫉妒?


小羽,我們愛妳,
妳善良、幽默、豁達、純真、體貼、敏銳、有創意,
妳嗓門超大、聒噪不休、妳鬼靈精怪、妳善於表達,妳全然可愛
妳不用學小希怪叫,妳不用在地上爬,妳不用故意講些聽不懂的發音,
也許我們因為兩個寶寶而分散注意力,也許我們無法全時間通通單獨陪伴你,
但我們會關心你、在乎妳、我們會一直學著像天父一樣,無條件的、全然的愛妳,
妳,永遠是我們的寶貝羽。


生日快樂,親愛的,珍貴的,又長大了的小小羽。

小羽3Y生日紀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