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魚:正式當媽之後的第一個生日

2012090600:00
3M26D,第一次上餐廳,in原燒。
9月4日,小羽滿8M的前一天。
因為覺得一條魚在家帶小孩很辛苦,加上據說是為了提前幫一條魚慶生,一隻體貼羊訂了西堤的餐廳。
一條魚很高興的印了網路的入會禮+生日禮的贈品,也預備了一整袋完整的小羽上餐廳專用物品
小花、玩具、奶嘴、水果兩種、蔬果棒...當然還有圍兜、水杯、餐墊、病毒崩、衛生用品s...
5M13D,結婚紀念日,in王品。
誰知,一整個下午有點倒楣,先是小羽提早起床又大便N次,接著小羽從床上摔落前額撞地,
接著便便又引來了飛蟲(一條魚最討厭昆蟲了!!~~),
後一隻羽又提早餓的大哭大鬧,接著又因為想睡覺放上汽座上唉唉叫,
然後出門又一路塞車亂七八糟.................
總算是到了西堤,一條魚還是努力的要很高興,因為是羊羊的心意,還有魚魚朝思暮想的餐廳。
6M27D,颱風吃到飽,in弗卡夏。
小羽從以前開始,只要帶去餐廳一起用餐,就一直處於被誇讚到掉渣的份。
一整個淡定、自裡、乖巧、秀氣、安靜.....
爸爸媽媽只要給小羽小花讓他啃,或是只要給一跟水果棒讓他吃,就可以優雅的吃完一頓飯,
還可以開心的拍拍照,聊聊天,愜意的享用餐食,順便享受旁人稱羨的眼光。
↓素秋姐:『我沒看過帶著嬰兒出門吃飯,爸媽還兩個人都點火鍋的!』
7M6D,魚家聚餐,in米多力
結果今天............從一進餐廳,小羽就一刻不得閒表現出大嬰兒的樣子:
喊叫、拍桌、點心掉的滿地滿身、扭來扭去、丟水果棒、丟玩具...
香瓜不要吃、蘋果不要吃、哈密瓜勉強吃了幾口、最愛的葡萄也隨便吃吃,只有土司塊一直吃,
爸爸一刻不得閒的餵食,還故意把土司塊放遠一點散落各處,希望多爭取一點時間,
但這完全難不倒小羽,精準的一手一個快速抓來送嘴巴,爸爸媽媽除了吃東西,幾乎完全沒有空檔講話。


於是,
趁著爸爸在張羅小羽,媽媽先全速把牛排一個勁兒往嘴巴塞...
接著換媽媽來擋著小羽,爸爸快速吃掉整份餐點,
然後爸爸換手抱小羽散步分散注意力,再換媽媽大口嗑完甜點,
然後爸爸在一手抓著小羽,單手萬能的吃掉甜點和飲料。
小羽呢?扭來扭去,唉唉叫,丟玩具...........Orz.............(所以~防掉落帶真的很重要阿!)
完全沒辦法多拍照,還好最後還有一張合照紀念一下---一臉倦容的父母。
7M30D,一條魚慶生,in西堤
長大了?還是轉性了?
是說,嬰兒都會發展到這一關是嗎?
難怪書上會寫『昨天還是我的小蜜糖,今天怎麼立刻變成小惡魔...』
(是說~我很清楚小羽一點都還跟小惡魔沾不上邊啦!只是似乎年紀到了,開始暴衝................?)
(羊羊:『小羽已經長大到一個沒辦法隨便打發的年紀了...』)
小羽:想用這些打發我?沒都沒有!
--
正式當媽之後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全繞著小羽打轉。

快樂的婚姻生活過了七個年頭,
兩個人快活愜意的,相處了好多日子,
無論是互動細節或生活模式,都已經多次溝通,都已經身經百戰,都已經非常習慣,生活穩穩上軌道;

即便如此甜蜜美好,還是期待,有個寶寶來把一切打翻。


寶寶終於來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好多事情要重來,
好多習慣得修改,
好多想要得放下。

7M13D,羊家族聚餐,in千葉火鍋。
為了赴老公的生日約會,特別換穿了漂亮的裙子,
但因為背著鼓鼓的媽媽包,還掛著一個八公斤的小人在身上,一點都沒有優雅可言;
羊羊:『我看你一臉狼狽的出現在餐廳門口,我完全感受到你的靈壓...............』

但,這就是自討苦吃吧甜蜜的負擔吧?
是我們跟上帝禱告多年的,心甘情願義無反顧的,另一種生活形態,
不能回頭,只能繼續前進,繼續體會,繼續驚嚇,繼續成長,
然後,在這些過程中,繼續禱告倚靠著上帝,經歷祂的帶領、安慰和扶持,
然後因祂加給我們的力量,去體會可以共享天倫的,滿足和快樂。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
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
-歌羅西書一章9-11節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四章11-13節

--
同場加映:老公的禮物,跟小羽無關的
用羊羊的新玩具做背景紀念一下!
遠從桃園掛號來的長頸鹿,揪感心!
親愛的小蓉,我一直有在想念你!

初為人母的生日,還是很開心,謝謝大家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