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魚上菜-豬肉煎餅

2012102300:00
原本就喜歡自己煮的一條魚,當了主婦之後,每天想當然爾的過著在穿梭在刨廚之間的生活。
前陣子,剛好有好姊妹在FB上分享自製簡易煎餅的作法,令得喜歡煎餅的一條魚躍躍欲試,
憑著想要在娘家來訪時大展伸手的一股衝進,今天就來試試看吧!!

基底材料:

低筋麵粉、水、鹽、糖、雞蛋、高麗菜(很重要,這樣才會脆脆的!)
搭配材料:
豬肉、小黃瓜、香菇、杏鮑菇、蟹味棒...(就把自己喜歡的料和冰箱剩下的料通通加進去就是了!)
(註:因為加了豬肉,所以本次取名為『豬肉煎餅』)
作法:
1.所有材料切絲、切片、或切碎;麵粉和水比例為1.5:1,糖比鹽多。
2.把材料通通倒在一起後再加水,攪拌均勻。(感覺糊糊的就好,不按比例也沒關係。)
3.平底鍋加點油,把麵糊煎熟就是了!
有沒有超簡單!!!我就是被這個步驟吸引的~!

於是,一條魚本著實驗精神,一邊備料,一邊安撫著吃飽撐著沒事想睡覺的小羽唉唉叫...
原本只想做兩人份點心試吃,結果因為配菜弄太多,只好一直加麵粉...
所以本次的材料詳細份量為:
麵粉3杯、水2杯、鹽3平匙、糖應該絕對比鹽多(偷懶直接用倒的,結果倒的時候手滑...)
雞蛋兩顆、高麗菜3大片、豬肉約300gw、小黃瓜1條、香菇、杏鮑菇各1朵、蟹味棒3條。


倒進平底鍋,其實我只倒了一半就滿了,另一半只好裝保鮮盒,進冰箱....

習慣清淡飲食的我,加了比平常習慣還要多的油(約可鋪滿整個鍋面)
麵糊一下鍋果然一陣批趴,心想完蛋了,等一下一定油膩膩,
沒想到,翻面後發現顏色還蠻像樣的!
反倒是另一面,因為油不太夠,一下就出現焦焦的FU,果然煎東西還是不能太少油阿...

為什麼中間切了一半呢?因為準備要翻面的時候,發現...這麼大片,根本翻不過去阿....(鍋子32cm)
我又不敢帥氣的拿起來空中拋接,沒辦法承受任何落地意外阿.....orz....(旭哥!好想念你阿......)
煮到這裡,一隻羊下班回家了,被一條魚派去顧鍋子,
一條魚好先收拾一下,因為因為剛剛又切又洗又顧嬰兒,整個一片慘狀的流理台。

很快的~完工!!!(大概15分鐘吧?我想...)
因為份量失控,原本預計用來當作主食的咖哩飯變成配菜

上桌囉!!!試吃結果........出乎意外的好吃!!!!!
完全沒想到要再多拍照就吃光光啦!而且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膩膩喔!
在此,要再次大大感謝賢慧的貝樂媽,用心分享這麼棒的食譜阿!


後記:
1.作法簡單,但備料得切片切絲,需要一點時間,像我這種有嬰兒在旁邊唉的,提早備料應該比較適合。
2.以這樣的料做出來的份量,可以煎兩片,不過我煎的比較薄一點,厚度大概0.7cm,兩人份一餐不煮別的菜,應該可以吃飽(不過如果是大食量的,就不能保證啦...)。
3.GOOGLE了『沾醬』,喜歡這個網友的配方,只要『醬油+白醋+麻油就好啦!下次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