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成為‧牙套魚

2009101400:00
開刀一年了,正式成為牙套魚















去年的這個時候,經歷了『魚魚開刀記』

開完刀,拔掉了我右下排最後的兩顆臼齒,使得我這一年來,只能單邊咀嚼~
吃飯速度和效率變成原來的1/2...(原本就已經是別人的1/2...

同事們:看于湘吃飯都覺得飯好難吃喔~
魚:我乖乖吃我的飯是礙著你們了喔~~(泣)


開完刀沒多久的回診,主治醫師就建議,為了避免右上排牙齒失去支撐而往下長,造成日後植牙困難,
請我盡快先裝個活動假牙。

今年六月,我們好朋友兼家庭牙醫的董醫生發現,因為右下方缺牙處的空間不足
加上上下排的牙齒有些微的咬合不正,無法直接安裝假牙...
因此,董醫生服務周到的先幫我裝了單邊的牙套,企圖將右上排的牙齒『往上推』,之後再裝假牙。

今年九月,董牙醫說單邊矯正『不夠力』,加上我因為牙齒不平衡造成長期咀嚼、講話施力不均勻,
我提早預約了原本約好開刀一年後要回診的中國醫藥學院,回去觀察並聽聽主治陳醫生的建議。
醫師說骨頭有在長,但是還不適合植牙,要再觀察一、兩年...

總之,兩位醫生不約而同,雙雙建議,做全口矯正,先想法辦法空間騰出來,裝活動假牙在說。
要裝多久呢?不確定,先半年再說...

於是,因為,實在,太明顯了...對我牙齒的疑問和關心如雪片般飛來
『哇!很痛吧?吃東西很不方便吧?吃完還要清潔』
『是阿,現在主食只能豆腐、軟魚、稀飯...』(還好都是我喜歡的食物)
『你這麼瘦,這樣會更瘦啦~~~』

『不會啦...我應該沒有地方可以瘦了啦...』(這在別人耳中聽起來應該是炫耀文吧)

最受歡迎的Q&A第一名排行榜則是...
『你牙齒這麼整齊,幹嘛還要矯正阿?...』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泣)



後記:
1. 感謝大家關心我的牙齒~所以寫了這篇文章,詳細說明一番。
2. 感謝董牙醫無怨無悔的騰出客滿的看診時間,滿眼血絲的搞定我難纏的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