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滿月紀念:等候的功課

2012032300:00
這是小長,我心愛的陪睡長頸鹿。

小長和我去過希臘、去過關島、去過宜蘭、去過花東,也和我去過中國醫藥學院,陪伴我開刀的日子,
懷著小羽時,每天晚上仍然抱著小長睡覺,最後一個月練習拉梅茲,小長也成了當然的模擬演練對象,
當練習到最後階段『用力推』(生產技巧)時,被『生出來』的,就是小長(之後還做肌膚接觸)~
羊羊練習剪臍帶,被『剪下去』的,也就是小長唯一的那隻『手』;
坐月子要離家一個月,當然也要帶小長去。
但這一次,代誌不一樣了,
在敬德的那一個月,小長都被遺忘的塞在沙發抱枕後面當墊背,
就算在小羽住院的那五天,依然如此,
小長,瞬間的,秒殺的,直接的,無語問蒼天的,失寵了.........................
『這種不會哭,不會喝奶,又不會大便的東西,有什麼好玩的?!!』羊羊留下了這句名言。


--
看著一個小寶寶躺在身邊,除了覺得超級可愛以外,還有一種作夢的感覺,
我當媽媽了,終於輪到我了。
結婚第七年,懷孕過程起起伏伏了三年,一直被別人『超前』的我們,
總算神為我們安排的時間來到啦!

曾聽過學諮商的師母說,
小寶寶在年幼的時候,最能夠體會『Agape式』的愛(就是所謂的『無條件的愛』),
這時候的父母親必須無微不至的,把屎把尿的照顧他的需要,回應他的呼求,
他們沒辦法給父母任何回應,但父母親卻是心甘樂意,心滿意足,不求回報的,
我們不過是不完全的人,仍願意付出這樣的愛,
何況是上帝,祂是愛的『創造者』,
就算我們還不認識他,就算我們還不會回應,就算我們只會哭鬧,
就算我們已經長大,認識了祂,還是讓祂失望難過...
祂依然給我們完全的愛。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
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以賽亞書
46章3-4

--
小羽出生後,我再次發現,我好感謝我的老公,他真的很棒。
羊羊認真的做一切其他的事情,認真的照顧魚的身體和心情,
魚在哭時,羊會安慰著魚,說『我知道的...』
魚在焦慮時、自責時,羊會告訴魚『這些XXX的彈性調整都沒關係的...』
絕不會說『你想太多了...』
羊會陪伴魚、和魚和討論,並且適時的加上一些堅定,讓我的無措得以安定。
羊羊真的是,認真回應上帝呼召的,我們的一家之主。
戴上這一條,我也可以當『爸爸餵』....
另外,身邊許多生女兒的爸爸,都很疼愛女兒,
但我很感動的是,羊羊很疼愛小羽,但羊羊更疼愛一條魚。
瞭解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很想再生寶寶之前備齊一切的寶寶物品,
羊羊是個節省的人,所以一直攔阻我買這買那,我們因此還有好幾次衝突,
好姊妹跟我說:『別擔心,他現在沒有感覺,等他看到小孩,什麼都願意買!』
但我很高興的是,羊羊不只是因為『看到小孩』,
而是心疼&關愛一條魚的辛苦和努力...(其實比較多是努力哀怨而已啦~
每天下班就打電話來問我『要買些什麼嗎?』然後認真逛商店,認真比價,完整購買...
( 羊羊言:正所謂『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是也...

感謝上帝,給我一隻好羊,我們結婚七年,也認真經營溝通了七年,
所以,雖然生活有大大的改變,但『愛的存款』豐厚,彼此有相當的信任和瞭解,
讓我們的新生活,有很好的開始和互動模式。


羽謙之歌:真人版

--
在月子的這一個月,操練了好多等候的功課。

因著乳汁分泌的漲痛堵塞、哺餵狀況的技巧調整、生產傷口的不適、腰椎的疼痛、作息建立的細節...
新手媽媽的一切適應、疲勞和焦慮,
讓我沒辦法輕鬆自在的享受坐月子的休息和陪伴小羽的快樂滿足感。

媽媽跟我說,『傷口不會一直痛,大概一個禮拜就好多了~』什麼?還要一個禮拜?!我無語。 
護理師跟我說,『媽媽坐月子期間,就是擠ㄋㄟㄋㄟ啦!』什麼?一整個月都要擠?!我哀怨到不行。
好姊妹安慰我,『寶寶慢慢訓練大概兩個月就可以睡過夜啦!』什麼?!還要等到兩個月!我失望。
另一個姊妹安慰我,『別擔心,漲奶的情況大概三個月就會好多了!』
麼?三個月?!我心煩到極點

我的心境,完全就像生產前小組共讀的『神鍛造的男人』一書裡面所描述的: 

「等候就像嘴裡含著沙子,
沒有一個正常人喜歡這麼做。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不願意等候
---不管什麼事,我們都不願意等候。」

就算我們確定知道要等多久,我們仍不想等候...
即便知道完完全全理所當然的明白絕對是需要一點時間才會習慣、熟悉、純熟或改善,
但我們仍然不想等候,我們在過程中仍然苦不堪言、痛不欲生,
我們仍在等待過程中無助的有「希望立刻達成目標或好轉」的不合理期待
我們仍然吶喊,誰來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阿!

人真是軟弱阿!
但真的感謝神,神的慈愛和憐憫,總大過人的軟弱!
我好幾次經歷,在覺得很痛苦的隔天,就有某一部份的狀況『突然抒解』的恩典!
所以我們要承認自己的軟弱,面對自己的軟弱,經歷自己的軟弱,
才能在神的慈愛中,體會靠神得以勝過,靠神得以剛強的美好。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
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歌林多後書 12章9-10節 

『等待是一種處境,是神把你放在艱苦的地方,
在進退維谷當中等候祂的答案,
並且在等候的同時,
以合乎正規、不畏艱難的態度去做
你該做的事情。』
-出自「神鍛造的男人」 

所以,這就是我在等待的過程中要努力的,就是『做我該做的』,
繼續擠奶、餵奶、料理傷口、忍耐疼痛、並在各方面和小羽互相漸漸的磨合,享受和小羽在一起的快樂,
其他的部分,神的恩典永遠夠我用。


--

大家好,我是小羽,
我這一個月主要的生活...睡覺、喝ㄋㄟ、便便、看黑白書,還有一直看著照相機;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一臉嚴肅加上小小的皺眉,大家都說我有張熟臉,
外公外婆覺得我好乖不太會哭哭,而媽媽覺得我是個性情溫和穩定的寶寶,所以很感謝上帝。

我出生之前,媽媽就很好奇我會長怎樣,
聽說小寶寶都會像爸媽,所以我一出生,爸爸媽媽就認真的研究,我到底長的比較像誰,
不過,除了媽媽勉強的說好像長得有點像阿姨之外,爸爸媽媽實在是看不出來我到底像誰?
所以爸爸媽媽的結論是...我長的像『我自己』,
爸爸媽媽很高興,因為我是上帝創造的獨一無二的自己

不過聽說,根據叔叔伯伯阿姨親朋好友的投票,目前票數一面倒向爸爸,
但是媽媽一點都不介意,因為媽媽很迷戀爸爸阿~真令我放心~XD
偷偷告訴大家一件事,
我的兩邊耳朵長得很不一樣,
非常明顯的,一邊像爸爸,一邊像媽媽,
爸爸有點介意,因為他覺得媽媽的耳朵比較漂亮,一直幫我捏,希望我兩邊都像媽媽,
但媽媽依然很高興,因為媽媽覺得『這就是記號了』,證明我是『他們』的寶寶!

雖然我這一個月以來,因為黃疸去住院,又得了小感冒和漲氣,
好幾天爸爸都認真辛苦的幫我吸鼻子拍痰加抹漲氣膏...
但我真的很高興,可以來到世界上,有好多人為我禱告,好多人愛我,
謝謝你們在我不認識你們的時候,你們就這麼關心我,這麼愛我,
我會努力長大的!!

小羽滿月,52cm,4300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