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狂想曲-露營症候群

2015031900:00
 應該是第一次的露營經驗蠻深刻的...

2015.3.14-15,應教會好姊妹之邀請,6個家庭一起露營去,
其中包含幾個只有初次或鮮少露營經驗的陽春配備的家庭,以及兩個有1歲及半歲嬰兒的家庭...



詳細紀錄請看專業解說...『中部營地推薦【天時農莊】,初探露營世界』
這篇要寫的,是小小羽露營回來後的一個小小插曲...

--
露營回來後的第四天,小希希和媽媽正在看相本,不是露營的相本,是去年的年度相本,
小羽:(突然插入)『媽咪,我要這個帳棚』
魚:(一頭霧水)『什麼帳棚?哪裡有帳棚?』
小羽:(快速翻頁)『這裡阿...』
原來是這一張阿...一條手殘魚的處女紙箱屋,當時小羽完全不賞臉的勉強配合拍照,
過幾天就因為太『定位』被我扔了....


魚:『這我丟掉了阿!』
羽:『那妳再做一個阿~這裡,這裡有紙箱...』
泰山羽從善如流的隨手搬來一個大紙箱,沒錯,鮮之居到處都是紙箱,俯拾即是的紙箱....
魚:『好吧....』
於是,為了捍衛身為媽媽的面子實踐陪伴小孩在家的意義,
一條魚把小希速速被扔去午睡,開工製作紙箱屋PARTII...

因為有了當媽多年(?)的經驗,在加上手作達人好媽友的訓練,
很快的,PART II誕生了,還有封邊美化喔!

小羽非常捧場的立刻『試住』,順便一番指導...
羽:『媽咪,門關不起來阿...』
魚:『吼,這..這很麻煩阿,就這樣就好了啦...』
羽:『好啦,沒關係,不然我用膠帶黏一黏就好了!(準備去撕膠帶)
魚:『什麼用膠帶黏一黏?!吼好啦!!我加個門栓就是了...(邊做邊碎念)是要怎麼加啦~討厭啦~好難黏阿~~要怎樣才能用啦.....%$#@...』
很快的,醜不拉機但是可以用的門拴竟然做好了,但是...
羽:『媽媽,我要窗戶...』
魚:『有窗戶阿,妳看這三角型的空缺就是窗戶阿~』
羽:『不行,我要加玻璃,媽媽幫我弄個三角型的!』
魚:『什麼玻璃,玻璃很危險會破掉阿!!(這好像不是重點吧...)』
羽:『那,塑膠的好了,塑膠的...幫我弄個三角形...』
魚:(昏倒)『不是三角形的問題啦!妳把這個地方擋住就不通風了阿!(什麼亂七八糟的理由都來了)』
羽:『那...用這個紙盒子來檔吧,妳看,很通風....』
魚:『我咧...................(小人邏輯堅定的無可摧毀)』
最後,為了了結此事,一條魚隨便找來一張塑膠袋,剪開後隨便擺上去,
沒想到小羽竟然滿意了orz...
羽:『很好很好,把這邊貼起來,就這樣貼...(狂撕膠帶)』
魚:『好好好,就這樣...(我可以睡午覺了吧?)』


接著,小羽找來一個紙箱當狗屋,還裝了門和門鈴做配搭,然後很滿意的進去試躺...
魚:『哈!帳棚有點小吼?(牙給阿我...)』
羽:『對阿....我要客廳!』
魚:(驚嚇)『什麼客廳!妳把腳伸出來就好了阿,不然這些巧拼給妳當客廳!(一陣亂搭企圖呼愣)』

羽:『不要~我要客廳!(瞬間又搬來一個紙箱)用這個做吧!』
家裡有俯拾即是的紙箱是幹嘛啦...orz
魚:(欲哭無淚)『(我的午休阿~~~)吼,客廳要長怎樣啦...』
羽:(往家裡的客廳一指)『就長這樣啊...!』
魚:(自暴自棄)『媽媽又不擅長這些東西...(開始用蠻力亂切紙箱)』
羽:『那妳可以請KATTY阿姨幫我們做阿!』
魚:『.........................(KATTY阿姨又不是每天閒著沒事等著接單)』

接著,其實還是很快的,『客廳帳』出現了,
為了節省時間和膠帶,只有造型,沒有封邊美化...


小羽很滿意的布置、分配任務給他的玩偶們,還很配合的拍了合照...
一條魚感動不已阿~~~


看著小羽認真的樣子,媽媽再次明白,
就算沒有上班賺錢,就算沒能午睡休息的時光,終究是很珍貴值得的!


(羽:『媽媽,這是我和MIA的帳棚,小希不能進來,小希的是沒有門的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