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婚八週年慶-我的『避風港』

2013092400:00
6月,迎接八週年的這一天,依然在與嬰兒的大戰中忙碌疲倦又充實的度過,
臨睡前,似乎突然想起今天的大日子,羊羊轉頭過來,
『魚還願意跟我繼續過下一個8年嗎?』
『有機會的話,我願意跟你繼續過80年!』
一隻羊滿意的睡了,一條魚阿花的笑了。


小羽越來越大,一家三口的日子看似一成不變,卻天天都在改變,
而一條魚每天對一隻羊下班回家的期待,不可避免的,多了責任和壓力的託付,
每天到了傍晚,一面要按耐黏TT吵鬧羽、一邊要快速準備晚餐,
手忙腳亂的備餐完畢後,又是一片混亂的陪餐餵食,
忍著一整天累積的疲累以及飢餓,還要時時提醒自己要對孩子有耐心和忍耐,
這一切通通化成對羊羊『下班時間』的期待。

忍不住嘮叨了好多次,希望羊羊早點下班,也很明白,羊羊根本就很盡力的要早點到家,
只是現實的距離遙遠,現實的工作進度,現實的人事互動,以及各樣的採買需求,
總是不小心的還是造成期待上的落差和彼此的情緒,
但,始終明白,也一再體會,
每當羊羊一踏進家門,無論已經幾點,無論小羽剛剛番鬧到什麼程度,我的心就安定了。

這是我們的家,我心歸屬、滿足、安定的所在,
這是我的愛羊,上帝所賞賜的,陪伴在我身邊的,我的『避風港』,
他雖然有限,他雖然不完美,他雖然也會動搖,
但他很努力的傾聽我、陪伴我、支持我、鼓勵我、包容我、幫助我,
努力承受上班累了一整天回家之後大多數都看到老婆疲憊的臭臉等著被安撫、
堅強的餓著肚子因為小孩渾身食物髒兮兮等著要洗澡更衣收拾玩具送上床、
期待放鬆一下的心情仍有滿桌的狼籍和大便尿布還有髒衣服得幫忙處理...
但,他內心充滿著,從天父而來的,他對我的愛,使他堅強,使他堅定,
就是這樣真實,這樣深刻,這樣瑣碎,這樣柴米油鹽,
這樣的願意放下自己,然後為他所愛的而擺上。
他是我好大的安慰和依靠,是神所預備的,我所尊重、順服的一家之主,
神透過他,讓我更多經歷到神對我的愛。


八週年快樂,我最心愛的愛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