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羊-鮮婚七週年慶

2012080700:00
2012年,結婚紀念日前一週,連日的傾盆大雨,騎車一向小心的一隻羊很難得的,很應景的,雷纏了...
雙腳都有N處傷口,面積都大概十元硬幣那麼大,其中一腳還縫了三針,明顯的腫起來,
不能碰水、不能久站,走路也是一跛一跛...

雷纏第一天,羊羊大包小包的跛回家。
羊羊喃喃:『我出生到現在好像沒有這麼慘過!』
魚魚唉唉:『慘了...除了原本的家事,還要包辦原本羊羊負責的家事,小羽也沒人幫我換手抱了...』
魚魚在一陣哀怨恩哼中去洗小羽了,回頭來看見一隻獨腳羊苦命的在洗碗。
魚心發現,魚心不忍,『羊羊,去休息沒關係啦,我來洗就好了...
羊羊:『這...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T.T
如果雷纏的人是魚,只要負責在沙發上唉唉叫就好了,
魚魚真的被羊寵壞了....



曾經羨慕那些相戀多年後步入禮堂的情侶,總覺得他們有好多『共同的回憶』,
如今,我們結婚滿七年了,
加上交往的兩年,也快要累積到了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十年了,
終於,我們也累積了好多,好豐富,好精彩,好難忘的回憶。

第七年,我們終於從甜蜜的兩人世界,進入到幸福的三人世界。
而我們更加確定,甜蜜和幸福,都是需要刻意努力學習,並且需要在上帝的恩典中成長的。

婚姻,不是50%對50%的計較,而是100%對100%的付出,
夫妻關係,就是由彼此成全的態度出發,才會真正經歷關係的提升和美好。

升格為母親之後的一條魚,更多發現,
羊羊在『成全配偶』這件事情上,
真的做的比魚好太多。

大肚魚-5M

出門點餐,一定是一條魚先點,因為有需要的話,羊羊會衡量一條魚吃的食物,再考慮要點什麼來搭配。(通常都還會問,有什麼是你會想吃看看的嗎?吃一口也行?)


勤儉羊看魚豪放的購物看的心驚,但買給魚的新主機,上面還是直接附加了具有ATM功能的讀卡機裝置。

有時候羊羊出門前會請魚幫忙一些事,都會加一句『沒時間做也沒關係』,
一條魚真的沒做,羊羊從來不會說第二句話;
反觀一條小氣魚,有一次為了表示自己的明理,也學羊羊說了沒做沒關係,
但回家後發現真的沒做,竟然在那邊生氣好久~

魚常常因為羊用電腦用得晚睡而生悶氣,總覺得羊羊在做『無謂的娛樂』,
但一條魚有時上網亂逛購物網站逛到三更半夜,羊羊從沒多念一句話。

對於魚魚想買的包包衣服的樣式價格,羊羊總是龜毛挑剔,
但一條魚不管有沒有在上班,羊羊總是會領一些現金放在某處,
然後跟魚說,這些是要給魚花的錢,花完了跟我說,我再去領。


我真是領受上帝的恩典,不然,我何德何能,有一隻好羊作老公。
大肚魚-8M

小羽出生,可愛的女兒總是得著爸爸的歡心,但一隻羊從坐月子到現在,從來沒有冷落一條魚,
總是不隱藏的、特別刻意的表示,依然對一條魚深深愛戀著迷。


羊羊上班地點遙遠,早出晚歸,但為了幫忙一條魚,也為了能多和小羽相處,
早上願意更早起床幫忙陪伴/打理小羽和魚魚的所需,晚上下班後更是持續負責許多家事。


無論魚魚有沒有提起,羊羊三不五時的,就會問候一條魚有沒有疲累、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有沒有什麼心情要抒發,有沒有什麼委屈要吐露,
然後誠意十足的,睜著惺忪的睡眼,聽一條魚抱怨到三更半夜,天荒地老。


我真是感謝上帝的恩典,給我的寶寶,這樣好的一個,疼愛媽媽的好爸爸。
大肚魚-9M

週年慶紀念文章,在一條魚全新的全職媽媽生活中,拖了兩個月,趕在父親節前夕,一定要發文...
親愛的,依然是我最愛的羊,父親節快樂!
歡迎鮮之羽加入鮮之居!

延伸好文:一對基督徒夫婦結婚20年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