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鮮婚9週年慶-婚姻和家庭的價值---共享天恩

2015022300:00
跟羊羊相識結婚,只有兩年的時間,
當時曾經有點羨慕那種認識交往很久後才結婚的夫妻,有好多共同的回憶,
所以,我們決定認真的享受在一起的日子,認真的累積兩人的『共同經歷』,
就這樣,一轉眼間,九年了....
阿~好年輕阿~~
這第九年,婚姻家庭的價值因著多元成家議題的渲染而沸揚,
而對這議題相當在意、敏感、也企圖盡一份努力的我,簡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立場和感想,在這裡紀錄下來,
對我而言,婚姻的價值是『擴張自己的境界+更多體驗生命』,分為三點:
1.婚姻=建立自己的家庭:肩負經營、管理與教養的責任感,好像當總經理,經營一間只能成長絕對不能倒的公司~XD
2.婚姻=深刻的『人際經營』:婚姻中的親密關係必須要很敏銳、很有智慧的互動,而在親密關係中的溝通如果有『練好』,可以從善如流的應用在其他人際溝通
3.婚姻=經歷自我的被提升:捨己、放下、被破碎、重建,並且常常是在看似『委屈、被折磨』的情況中,因而大大成長,擴張自己的境界,被重新建造的超乎想像的更成熟更美好。

總和以上,我覺得非常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祝福,可以結婚、生子,
經營婚姻和家庭很值得,而婚姻關係更值得用一生去努力維繫和刻意經營。

新婚時參加夫妻營的作品
--
鮮婚第九年,是步入一家四口的鮮『昏』第九年...
然而,一隻好老公羊,依然持續。

剛開始一打二的某一個清早,
魚魚睡不好心情不好頭痛到不行,攤在沙發上唉哼,
於是,羊羊自己扛著兩個小孩出門買早餐,頂著烈日,一手抱一個一手推另一個,
即便小希根本還不太會翻動也不會吵鬧,羊羊也捨不得我操累,寧願自己一起帶出門。
阿爸操勞到眼睛都張不開了...

週年紀念日前,
一條魚正面對自己和兩個寶寶久咳不癒的感冒大戰,
就在某個氣炸的日子的隔日,魚爸媽來帶小羽回娘家去住了一週,
(其實是小羽自己提出想要回去玩~決不是一條魚氣到把小羽扔回娘家喔)
所以雖然在病中,卻真的是超感激魚爸媽給了鮮魚羊一週難得的喘息放鬆...
於是就在這個週日,臨時決定帶著小希上餐館享受一下美食,藉機慶祝一下~
結果,恐怖的都市的週日晚上阿,想吃的店都客滿,沒客滿的店沒有停車位,
沒客滿又有停車位的,一條魚牙痛喉嚨痛不想吃不能吃...
(結果根本就是一條魚的問題...羊羊從頭到尾都沒意見)
一隻羊就這樣,默默的開著車,聽著一條魚從喊餓、哀怨,到沮喪不想說話,
花了一個半小時在滿滿車輛的台中市繞行,最後回到住家旁邊的餐廳吃燉飯...

想到兩三年前,一條魚懷著小羽,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那是一個有座位也有停車位的夜晚,但一條魚依然任性的什麼都不想吃,
同樣的,羊羊完全沒有怨言,載著魚到處覓食了一小時候之後,去夜市買了可麗餅...

時光飛逝,從兩人世界,變成兩個孩子在身邊的我們,多了豐富,多了煩亂,
但羊羊依然如此甘願、如此包容,我也依然如此戀慕,如此感動。


親愛的愛羊:
每當我說你好,你總說,是因為我的好,成就了你的好,
我感謝你,因為就算我真有什麼好,其實也是因著你起初的接納和愛,造就了我的好,
而這段時間,我常常『不好』,而且是『前所未有的不好』,但你依然不變的,接納和愛,
我知道這是因為你連接著愛的源頭,所表現出來那,
討神喜悅的,身為一家之主的,充滿男子氣魄的,包容捨己和愛,
感謝上帝,給我這樣一個,令我隨時充滿感謝的,我的愛羊。


--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創作專輯『共享天恩』

在結婚的第九年,有一件非常特別的紀念,就是我們一起製作了一張紀念專輯『共享天恩』,
『共享天恩』原本是我寫給好朋友的婚禮詩歌的其中一首,
但我認為這就是努力經營婚姻和家庭的價值,
也就是會在我們的家中體會到,在地如同在天的幸福,
所以我選擇這一首歌曲作為我的專輯名稱。
專輯內容

以下是關於專輯的介紹: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在聖經真理及愛的教導之下,明白上帝是愛的源頭,並且是婚姻與家庭的設立者,
2005年在上帝的帶領祝福之中,我快樂的步入婚姻,有了自己的新家庭,
結婚多年來,因著在婚姻中許許多多的經歷和成長,
加上在教會小組生活中,聽聞弟兄姊妹真誠的分享著生命中的許多豐富但也許多掙扎,
對於神要透過婚姻與家庭給我們祝福的的心意,有太多太多的感觸和體會。

2008年,我開始創作第一首關於家庭的歌曲『家是祝福』,
之後因著真實陪伴、參與許多人的生命故事,陸陸續續的創作了許多以婚姻為主題的歌曲,
並多次在弟兄姊妹的婚禮中獻唱。


開始創作之後,由於家人和弟兄姊妹給了許多正面回應,曾開玩笑說如果寫到十首歌就要錄張專輯,
然而後來發現,出專輯一事無論是花費、心血、或專業,都不是我們能夠處理的,
所以這個想法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2012年因著寶寶的誕生,我選擇全職在家,
就在成為家庭主婦的第二年,也就是
2013年,因著唱片公司的專案,讓我們真的有機會美夢成真;
雖然開始錄音之後,面對許多意料之外的波折,但真的拓展了我的視野和境界,
也讓我在邀請弟兄姊妹協助的過程中,真實體會到肢體之間的無條件關懷和愛。


感謝一路走來鼓勵我、支持我的好老公,
每次我寫好的歌曲,你總是第一個聽眾加評審,幫助我用更開闊的眼光看待歌曲,並能更仔細的調整修改,
是你積極的鼓勵和支持,讓出專輯這件事付諸實現;
感謝我的家人,你們無條件的、單純的、具體的、大力的陪伴我贊助我,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埋頭進行這個『大事業』;
感謝唱片公 司的製作人,給我們許多專業指導和協助,並包容我們樸實的歌聲和龜毛的要求;
感謝我所邀請的每一位弟兄姊妹,無論最後是否有直接協助完成錄音,
你們完全的 鼓勵、熱血的支援、真誠的分享和建言,都成了我深刻的感動和無比的幫助;
感謝最愛我的天父上帝,是祢賞賜這些詩歌給我,讓我可以為祢創作,是祢把製作專輯的機會賜給我,
讓我可以在創作中,更深經歷祢的真實恩典及豐盛有餘,將這張專輯,以及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

在我們結婚的第九年,我們多了一個神所託付的產業,
多了生命的深刻經歷和豐富,也多了認識自己擴張自己的歷練,
這樣軟弱的我們,就更能明白,自己有多麼需要來自上帝的恩典來過日子;
我覺得在婚姻中,的確有許多的辛酸和委屈,的確有許多的老我要捨去,
但當我們認識到對方是上帝的賜予,是要跟我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是不容捨離的,
我們就能珍視對方的可貴,就能願意調整自己,重視彼此,共同努力經營『我們的家』。
相互珍惜,而不是相互挑剔,
相互成全,而不是相互爭權。

『我愛你,你是上帝所賜予,你可貴無比,我願用我一生來保護你,
  我愛你,我心只屬於你,永遠堅定不移,共享天恩美無比。』



最後分享兩個MV,其實我們的目標是全部的歌曲都要做成MV啦(遠目...),
只是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之下,只先完成了兩首,感謝魚妹和羊羊的大力相助!
希望把這些感動,透過歌曲和影像,和大家分享!


歡喜作夫妻:(MV:魚妹)這是第二首台語婚禮祝歌,為妹妹在『鄉下台語教會』結婚特別製作,希望以簡單直接的歌詞和溫柔的曲子,讚美神所賞賜的婚姻,平安喜樂的祝福~



唱乎你聽:(MV:羊羊)曾聽公婆分享年輕時代一起工作打拼、支撐一大家子的經驗,對身為長男和長媳的他們非常欽佩,也很感動他們之間含蓄卻珍貴的夫妻感情;這首歌送給我所敬愛,也超疼愛我的公婆,感謝他們奉獻的一生,成為兒女及後輩的榜樣。



--
後記1:
本專輯並無特別的發行計畫,僅曾經由個人或熟識教會進行義賣或販售,主要仍為紀念與分享之用,
日後若有機會,也期待與教會配搭,進行相關主題的敬拜帶領或詩歌分享。

若對專輯有興趣想購買,或想要免費索取歌譜作為獻詩、練唱使用,歡迎來信,
e-mail信箱為:[email protected]

後記2:
若對專輯製作有興趣者,可參考刊登於教會公報的文章:『唱我詩歌』-為上帝國度發聲吧
有較詳細的製作說明和紀錄,同時有包含我在內三位創作者的分享。

後記3:
若想要製作專輯者,也可與我當初的製作人Jason聯繫Producer-J: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