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BOX手作教室-襪子娃娃DIY-襪小兔

2012112323:49
話說一條魚一向屬於『DIY手殘』一族.....
家裡有個手作很厲害的妹妹(婚紗照內含了十幾隻自製的襪子娃娃),
加上裁縫很厲害的老公(買一台brother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所以在家中,女紅類的活動一直輪不到我(扣子掉了,都是老公在幫我補),
所以,襪子娃娃的手作活動我留意好一陣子,一直遲遲沒有下手。

前幾天又看到襪小兔的活動,覺得成品好可愛好可愛,看起來好像好簡單,
一時恍神,材料包就給他敗下去,沒想到,材料包隔天就寄來了.........

期限在即,只好硬著頭皮準備上工,先打電話跟妹妹請教一番,接著上網站看教學,
邀受,竟然要20個步驟.....orz.....

其實,一條魚也不是真的那麼手殘,就是性情急躁了些,
無論是烹飪還是手作,步驟超過5個就會令我萌生退意....

在老公和妹妹的鼓勵之下,還是上工了,配著黑豆奶挑燈夜戰(?)了起來...

網站上的教學很清楚,經過妹妹的指導之後,其實真的很簡單,就是要花點時間縫,
縫的部分有幾個重點:
1.兔子本身要縫密一點,以免一塞棉花就爆出來。
2.塞棉花的時候,一個部位以『一球』棉花為主,這樣才會好看。
3.兔子的表情是可愛的關鍵。

一小時候,第一階段完成~看起來好像蠻像樣的,開心...

網站上說要用消失筆畫表情,輪家沒有消失筆,只好用不消失筆代替...

接著開始製作臉~妹妹說『繡線』很難,我如臨大敵的縫,當然還是加入了急躁的元素,
大約20分鐘後,表情完工,
看起來臉歪了,不過,比想像中可愛很多!!!

最後加上裝飾的蝴蝶結,原本教學中還要用不織布做手,但因為已經三經半夜,
一條魚體力不支加上一隻羊建議這樣比較可愛,所以,一條魚人生中第一次的襪子娃娃,
正式登場啦!!!

開開心心的一條魚,隔天一早趕緊請小羽來鑑賞一番!


第一次手作活動~成功!!一條魚總算也從襪子娃娃入門啦~~~~
更加邁向專業主婦之路囉!!!(?)




















  •   莞荽的娘 於 2012-11-24 21:20 1F

  • 我也買了跟妳一樣的上衣(不過我是XXL的胖子)
  • 版主於 2012-11-24 22:23 回覆
    阿咧咧咧咧!!!真害羞~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