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10M記錄:愛吃,愛叫,愛耍寶。

2012111323:05
分離焦慮期的寶寶,實在是好可愛阿~~~XDDD

小羽從8M開始進入『分離焦慮』期之後,明顯變得比較黏人,
有時候我已經陪他玩了一陣子,然後我離開去做點事情,他就會趕緊跟上來,
從小聲的唉哼,到大聲的喊叫,最後通常都會演變成趴在圍欄上委屈的大哭,
完全就是『媽媽~你為什麼不要我了.......』的樣子。

通常我都很囧~
殊不知,我只不過是離開一下,
殊不知,我其實沒有離開,只是沒有『離他很近』,總還在他的視線內,還在跟他對話,
殊不知,通常我的離開,還是為了去加熱他的食物。

通常,我都會邊弄食物邊跟他說,『媽媽在弄食物泥,要給你吃的,等一下就好了~』
或是在弄完食物後回到他身邊,我也會跟他一番解釋,為什麼我要離開;
其實,雖然我解釋了,但他還小,所以他聽不懂,所以還是為著以為媽媽不在身邊而傷心,
但沒關係,我還是會解釋,因為他會慢慢長大,我知道他某一天就會懂,
就像到了滿10M後的今天,小羽已經沒有『那麼焦慮』了一樣。

我自己也常常不明白神為何允許發生某些令我痛苦的事情,
但我一直相信,神沒有走,而且他一直在告訴我什麼,
有些我懂了,有些我還不懂,但我知道某一天我會懂。
還不懂的時候令人煎熬痛苦,所以我也只能順服和倚靠,
我們要做的,就是踏出一步,全然的信任他。
像我每次回到小羽的身邊,他總是開心的抱著我,然後很快的又放心的自己爬去旁邊繼續玩,
小羽單純的信任我,就像我們要回轉向小孩,單純信任神一樣。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
-耶利米書31章3節
--

10M的小羽,
性格更明顯,也漸漸建立自己的喜好。
我折衣服,他衝進衣服堆,一陣亂翻後,挑出他最喜歡的圍兜,啃啃啃~
玩具箱裡的玩具,他伸手一陣打撈,隨意拿起幾個往外丟,然後挑出自己想要的,啃啃啃~
新的玩具,新的用品來了,他會仔細端詳,翻動打量,一番研究,專注的熟樣,可愛極了!

10M的小羽,
雖然身高還是在『小三』區域,但肢體的靈活發展一點都沒有落後。
拍手、搖手、揮手、捏東西吃,
俐落的爬過枕頭棉被、靈巧的翻身站起、放手站立,
每次的新動作都讓我們驚豔又期待。
超級愛喝水!
10M的小羽,
看到陌生人認真瞪大眼睛,看到熟人咧嘴笑瞇瞇,
會發聲表達自己還想要吃,會拍手笑開表達自己的愉快,聽到音樂會跟著搖屁股,
會跟著我的指示,把玩具『摔』回箱子裡『收好』,
聽到媽媽唱『睡夢鄉』主題曲,會回頭過去看CD音響(平常都是用音響放的)
聽到媽媽說爸爸要回家了,會轉頭過去看大門的方向,
聽到門鈴響了,會停下手邊的事情,等著要看是誰來訪,
10M的小羽,天天都讓我見證,上帝創造的奇蹟。

--
接著,記錄一下,擁有10M寶寶的『百歲魚羊』,目前的一日作息&家事分配
 寶寶DO  媽媽DO爸爸DO
06:30-07:15清醒中清醒中燒開水+熱食物泥+晾衣服+收垃圾,出門上班。
07:15-10:00早餐+清醒1換尿布+餵早餐+洗便便+吃早餐+推寶寶出門散步+買菜上班中
10:00-11:00小睡1收拾+清洗碗盤+準備午餐的料+偷偷躺一下
11:00-12:30清醒2陪玩+折衣服+準備午餐+熱食物泥
12:30-14:00午餐+清醒2餵食+洗便便+吃午餐+收拾碗盤+陪玩
14:00-16:00小睡2洗碗盤+準備晚餐的料+午睡一下+偷偷上網一下
16:00-18:00清醒3陪玩+收、折衣服+準備晚餐+熱食物泥
18:00-19:30晚餐+清醒3餵食+收拾餐具+陪玩+幫寶寶洗澡+送寶寶上床睡覺→繼續把晚餐煮完
19:30-睡前睡過夜吃晚餐+收拾碗盤+整理廚房+其他零碎家事...吃晚餐+清洗浴室+洗衣服+晾衣服+收拾/擦拭玩具+擦地板...
※ 此時家事包含4-5天一次食物泥製作
    3-4天一次全家地板清潔

感謝上帝,因為我一整天都和上帝所賞賜的,具有純淨心靈的美好生命同在。
感謝上帝,有個願意『做羊做羊』,在上班之餘的有限時間,依然努力分擔家事的好老公。


很多人都說,家事分工,結婚前要先講好,否則婚後就要惹氣,
不過,其實大家都是在結婚後,才知道有『那麼多』,
有那麼多突兀,那麼多細節,那麼多不習慣,那麼多不一樣,那麼多不適應,
才知道哪些東西真正『該講』,才開始學習作人家的丈夫或妻子。
許多瑣事每天都要重複,許多磨合更是一生的功課,
所以,要給自己和對方機會,
永遠盡力表達自己的需要和感受,永遠不停止溝通並保持願意調整的態度,
然後,給對方空間去適應和摸索,互相尊重對方做事情的方式和安排,
這樣,兩人一起經營的家,兩人要一起步向的未來,才會更有盼望,更值得期待。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歌林多前書十三章7-8節

--
爬到哪,喝到哪。
大家好,我是小羽,10M的我,目前8.8kgw,
月份進入兩位數的我,持續保持圓滾滾的可愛身材,
所有的營養都在牙齒和大腿上發威,目前已經有完整八顆漂亮的門牙,
為了保持我牙齒的健康,每次用餐完,媽媽為了幫我刷牙,都得和我一陣大戰。
我不要刷牙~~~!!
這個月我開始發展手部動作,第一個出現的就是『舉手』,
有時候會剛好在要說再見的時候,有時候剛好在要打招呼的時候,有時候剛好在看到相機的時候,
不但大家嘖嘖驚奇,爸爸媽媽也都心花怒放;
同時,我超愛拍手,高興也拍,吃飽也拍,別人說我好棒也拍,聽音樂也拍,看到別人拍也跟著拍,
媽媽有好幾天用小火龍玩具跟我玩拍手遊戲,所以我看到小火龍就會拍手,
我拍手的時候,大部分都搭配『必殺瞇瞇眼笑容』+『ㄟ~ㄟ~ㄟ~』的笑聲,大家看到都很開心;
因此,爸爸媽媽開始教我一些『把戲』,
媽媽教『握握手,作朋友』,爸爸教『1、2、3、4、5~give me FIVE!!!』
我大部分都有給面子,爸爸媽媽更是開心不已。
和『明星』合照啦!
這個月我都在進行自由落體實驗
我會把玩具拿到遊戲床外再放手,觀察落地的彈性和聲音,
或是俯伏前進的爬到大床邊,再把娃娃丟下去測高度,
還會在吃飯的時候,拉掉圍兜往地上扔,看他會掉到哪裡,
最後一個大絕招,就是在媽媽推車帶我散步的時候,用力把帽子扯下來在手中把玩,
然後算準時間點不經易的放手,讓嬰兒車精準的『告』過去。

媽媽有看書,知道這是我的『發展過程』,都還是努力的面帶微笑,
但我想,有時候媽媽應該快抽筋了...

我持續維持好食慾,食量依然驚人,媽媽開始讓我更多嘗試自己拿東西吃,
早餐因為還有喝一點點ㄋㄟㄋㄟ,食物泥量220ml,再加上1/3片土司,
午餐和晚餐食物泥都吃到360-400ml,加上水果或其他軟質食物,
看過我吃飯的人,除了全都張大了嘴嘖嘖驚奇之外,還會因著我圓鼓鼓的肚子驚嚇不已,
另外,我一天最高興的時刻之一,就是晚餐後媽咪會給我兩片『稻鴨米餅』當點心!
每天晚餐吃完食物泥後,我就會開心的看著桌上放米餅的位置,乖乖等待媽媽拿過來給我喔~~
我愛米餅!!!
最後,來一段我最擅長的『吃食物泥表演』~感謝大家一直以來愛我、關心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