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產檢-11w5d

2010122800:00
12/27 第四次產檢。
因為已經升格為正式孕婦,
日後的產檢都有固定程序,量體重、量血壓、驗尿...
也開始要考慮是否要自費檢查某些項目。
我的週數正好可以做『頸後透明帶檢查』,跟羊討論斟酌了一下,
覺得是非侵入性,看看超音波即可,想說就來看吧。

因為天冷貪吃火鍋,到醫院時候號碼已經超過了,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
『嗯~怎麼看不太清楚...』唐醫師用力的壓著超音波的探測器。『有長大,心跳正常...嗯...』
我聽見熟悉的怦怦聲,今天的螢幕真的比較模糊。
『你看,這是心臟,這是頭...』唐醫師快速指著螢幕,我跟羊傻傻的看沒有。
『子宮後傾的很嚴重,所以看不清楚,如果要照頸後透明帶,兩週後再來看好了。』
『兩週後會比較清楚嗎?』聽到子宮後傾,我有點擔心。
『喔~到時後肚子較大,子宮會移動到前頭,會比較清楚。』唐醫師輕鬆的說。『今天就這樣吧。』

好糊的照片...小寶看不清楚 >.<
魚:『有啦,羊羊你看,這是頭,這是手張開...』
羊:『才不是,那是兩手握拳放在胸口...』
請大家自行想像吧...

今天除了看診,我準備了一些孕期疑問,跟大家分享唐醫師的看法,參考參考囉!
『醫生,我的右側腋下有一點痛...』
『喔,那是正常的,副乳在長。』喔...副乳,好吧。
『醫生,那個我的尾椎每天晚上酸痛...』
『喔,之後會更痛喔。』我的天阿,真直接。『那我可以做點什麼嗎?』
『嗯...你可以用減壓坐墊,不要坐太久,不然會更嚴重。』
『醫生,那個魚油可以吃嗎?』
『不可以吃』唐醫師斬釘截鐵,『如果要補充DHA,那是還好,但是魚油有太多其他的成分了,可能會導致凝血不足...balabala...如果要小孩聰明,吃新鮮的魚就好了,像那個布拉魚呀,煮粥阿~就很好阿。』
『那...一定要吃深海魚嗎?還是可以吃淡水魚就好?』
『新鮮的就好,深海魚現在污染比較嚴重,可能會含有重金屬,吃一點可以,不要吃太多...balabala...』
唐醫師邊說,邊合上我的手冊,拿了下一本準備要看診。
『那那...還有...什麼時候可以吃羊肉爐...>.<』天氣好冷阿。
『嗯,吃紅燒的吧,有酒,有麻油的都不要。』唐醫師溫和的說。
『整個孕期都不要?』
『是的,都不要。』好吧,我忍耐就是了,嗚嗚。

今天一口氣問好多問題,好緊張喔,不過覺得唐醫師好親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