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產檢13W5d-措手不及

2011012500:00
100年1月10日,小寶13w5d,
這一週不算是例行性產檢,但因為上回頸部透明帶沒照到,
所以我們又預約了這一次要來檢查一下頸部透明帶,
這一次,我們總算記得要帶相機了。

進了診間躺下,羊羊拿起相機,
『等一下,你的小孩有點問題...』唐醫師突然開口,
『有什麼問題?』我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冷靜,
『他的心跳停了』唐醫師中規中矩的報告著,『他有長大,有比上次長大...但是心跳就停了...應該是剛停沒多久...都這麼大了,三個月了,有頭有身體了...』
唐醫師一如往常的量了小寶的身長,一如往常的印了一張超音波照片,
羊羊尷尬的放下相機,看了我一眼,我不記得我有沒有看羊羊一眼,我想我應該可能是一臉鎮定的樣子...
『我要幫你轉診到中國醫,去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狀況...』唐醫師拿出轉診單,快速的寫著報告,
『醫生,我之前那兩次...』我勉強插了一句話
『阿~對!你之前已經兩次流產了,這樣就第三次了,這不尋常,這樣已經算習慣性流產了,一定要詳細檢查,什麼檢查都做,不然你們之後再也不敢懷孕了...你小孩已經這麼大了,應該是過了危險的初期,本來以為你這次能平安過關,結果還是沒過關...』唐醫師流利但和緩的說著:『我幫你轉診,中國醫的何醫生看診時間是W1晚上、W3下午、W4早上、W6早上...你自己考慮方便的時間去看...』
『醫生,那他心跳還有機會恢復嗎?』我吐出這句話,我不是懷疑唐醫生的醫術,只是希望...
『可能性很小,你到時後去他會再檢查看看的。』唐醫師嚴肅但溫和的說。
『謝謝醫生』


我和羊羊走出診間,直接往批價處走去,
這是第一次我直接把超音波照片收在媽媽手冊裡,沒有辦法多看一眼,
『停車費10元!謝謝!』
自從領手冊後,檢查都比較費時,好久沒有停車費這麼便宜過了,
今天一整個好快速乾脆的檢查過程,好快速直接的結果。

『先去買水吧,』明後天台中市要分區停水,我們兩在車上沒有太多對話,我看著窗外,羊羊開著車,直到我聽到他吸鼻子的聲音,我不敢回頭,因為還要去買水...
『魚魚,有什麼負面的想法嗎?』羊羊突然開口,問題很直接,
『嗯...你知道我很實際的...』我說『我在想,我的月子中心...』
我沒有多說什麼,有時候還真是被我自己的『實際』弄得有點莫名...
羊羊沒多說什麼,我感覺到他的痛苦,『先別哭,我們回家在哭吧...』我說
我又被我的『理性』弄得莫名...

--

總算順利的買到水了,我們一臉鎮定的回到家,放下背包,放下水,很有默契的去整理一下凌亂的沙發,
(我們兩個如果要討論什麼大事小事,就會一起塞到同一張沙發上面坐,然後邊抱在一起邊討論...
這一次也是一樣,我們互相擁抱,沈默了一會兒。
『羊羊~不要...生上帝的氣喔...』我吐出這一句,我不太擔心,但是還是想要提起的話。
『怎麼會呢?』羊羊諒解的笑了一笑『我還要拜託祂幫忙呢。』
眼淚掉下來,我的好羊,總是可以讓我更安心的好羊,
『我們...來禱告吧?』羊羊溫柔的說著,我們抓住對方的手。

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我們流著淚,輪流禱告,
我們為上帝賞賜小寶給我們的喜悅感謝,也懇求上帝親自醫治安慰保守堅固我們的心,
並且向上帝呼求,請祂重新賞賜小寶生命氣息,
『主阿,若是祢願意,請祢向小寶再吹一口氣,重新給他生命,讓他成為有靈的活人...』
羊羊真誠的懇切的說著,我知道這不是羊羊的妄求,而是他對上帝全然的交託,
『求你賞賜給我們信心,也叫我們順服你的旨意...』
我們的眼淚撲倏撲倏的掉,痛快的掉,也痛快的禱告,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彼此,更需要一直陪伴我們,將我們緊緊靠在一起的天父,

我們真的好痛苦,但是,我們的心真的好近。

禱告一段落後,發了幾通簡訊請夫妻們為小寶禱告,
小寶是大家所歡喜期待的,我們不想也不願驚動和嚇壞太多人(雖然還是嚇壞了所有人...),
但我們真的...需要一些支持,
我們決定了禮拜三下午就去中國醫做進一步檢查。

我們懇求,也確信上帝的安慰和醫治會大大降臨,無論身心靈,
因為祂就是這樣全能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