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小寶-羊膜穿刺

2011082700:00
7月25日 下午
覺得心裡總是有點小不安,打電話給有做過穿刺的LOIS亂聊了一通~
後來發現,其實主要是理性上的擔心引起的不安,但心裡是有平安的。
今天我親愛的娘家人們都到北海道快樂出遊去了,
我知道他們會認真為我禱告~也會認真享受北海道~嗚嗚

7月26日 上午
羊羊請了一天假,一早我們出發前往台安掛號。
要做穿刺檢查必須空腹,所以醫生會安排早上做,以免孕婦餓昏~(這裡由是我自己想的)
8:45掛號結束,等到將近九點半終於看到醫生出現,
接著我再度發現一件足以引起理性不安的事情,
老公不能陪進去!!

之前就聽好朋友分享穿刺經驗,老公或其他家人是陪在旁邊的,
甚至可以幫忙看著超音波確定針確實沒有刺到寶寶(因為媽媽不敢看),可是...可是...
『嗚嗚~~羊羊不能進去~~嗚嗚~』魚魚撒嬌哀嚎中。
羊羊沒反應,不過看得出心中正在盤算要如何安撫一條魚。
很快的第一個孕婦就出來了,一條魚實在忍不住上去搭訕,問她裡面的狀況~
『喔~很快阿 就躺在床上不要動,很快啦!不太會痛!然後就只能看天花板...』
啥米!孕婦也不能自己看超音波喔~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條魚陷入『行程亂掉』的焦慮(明明都是自己想的)
很快的叫號到我了,一隻羊厚著臉皮想要闖入診間,果然順利的被護士擋下來了...Orz
『今天要做羊膜穿刺喔』醫生例行性的說著
『是...』
『不用緊張,大概30秒就好了』聽到30秒我還蠻高興的,因為這是網路上看到最短的時間XD
聽說蘇醫師是基督徒,原本很想鼓起勇氣問他可不可以幫我禱告完在穿刺?
(之前聽了李哥的見證,去看醫生時還先幫非基督徒的醫生祝福禱告呢!超美的見證!)
結果一進去後就開始檢查,一條遜魚終究沒問出口...
沒關係~我就自己用力禱告吧!上帝呀!請幫助醫生~幫助我~
蘇醫生先用超音波檢查要穿刺的位置,要挑選羊水較多且離寶寶較遠的地方,
上次預約的時候我就發現,原本以為羊水和寶寶的比例應該相差很大,
想像中的羊水應該是一大陀~而小寶就『沈』在下面遠遠的,
結果~因為小寶已經長大了,全部空間和小寶空間幾乎是4:3的關係,看起來羊膜離小寶很近阿...
阿~都躺上來了~還想這些幹嘛~~~
『現在已經找到找穿刺位置了,你等一下手放在頭旁邊』醫師交代著『不要動,也不要看螢幕,不要緊張,這樣寶寶就不會亂動』
不要緊張~說的簡單咧~我得立刻想個冷靜的歌來唱...(剛剛為了打氣,滿腦子都是振奮人心的快歌阿)
一條魚開始心裡大唱『耶穌恩友』: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  擔當我罪與憂愁
何等權力能將萬事  帶到主恩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  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將各樣事情  帶到主恩座前求

就在魚魚心裡大唱的時候,醫生用五根大棉花棒在肚子上面消毒完畢,針就這樣戳下去了,
針戳下去之後,才把針筒接上去,慢慢把羊水抽出來~
還真的不怎麼痛咧!  而且耶穌恩友發揮果效,一條魚真的很冷靜~大推此歌為羊膜穿刺必唱名曲...
(如果有像我一樣神經質的需要的話...)
大概唱了兩三次,穿刺就結束了,
『你很瘦,所以真只要插一點點進去就可以抽到了~很順利喔^^』護士小姐小聲的對我說
阿~原來這就是瘦巴魚的好處~有一種得意的FU~哈
『怎麼樣,不會很痛吧?』醫生問著。吸出來的羊水金金黃黃的,沒有血絲,據說很不錯!
『不會,謝謝醫生』覺得羊水顏色好像很好看(聽說裡面是很多寶寶的尿尿...:P)
台安的羊水檢查是要送到中國醫藥大學檢驗的,所以報告要等三週才可以看,
護士交代我先在外面坐一下,讓老公去批價和預約下一次掛號。

7月26日  中午
離開台安,按照LOIS的交代,把早餐和午餐一起買了回家吃,然後就要乖乖臥床,
醫生通常會交代至少休息一天並且不要疲累或提重物,畢竟在肚子打了一個洞阿。
之後只要注意沒有發燒(可能感染)或破水、流血(可能流產)等現象,就可以放心了,
但是傷口大概要兩週才會完全癒合。

7月27日  凌晨
睡到一半突然醒過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接著...
果然是水流出來了!
我嚇到衝去廁所,嘩啦啦~不是很多~但是大概也有普通尿量的一半吧,
看了手錶,凌晨兩點半,現在如果去醫院的話就要掛急診,而且不一定有婦產科的專業醫生...
理性上的緊張又出現,這種現象有兩個可能,
第一是正常的『有少量水排出』現象,大約有2%發生率,
第二,就是真的『破水』,可能會造成流產,一條魚自始至終最擔心的就是這個,
如果因為我做錯誤的決定接受檢查,害的小寶...我不敢再亂想下去...
凌晨兩點半,我不想掛急診,我想撐到早上去台安掛號...我只有一個辦法,
『主阿~幫助我!幫助小寶!』
我開始不斷的禱告+唱詩歌(這次就要振奮人心的了!)輪流進行,
旁邊的羊羊睡的很安穩,我不想吵醒他,羊羊今天下午還要到新竹去做重要報告...
其實,我當時的感覺也是一種理性上的緊張,其實心裡是有平安的,我知道上帝會保守,也只有祂能,
但我還是軟弱,我想要緊緊抓住最可靠的,唯一可靠的....

感謝主,我沒有睡著(至少感覺上沒有啦!),就這樣很清醒的撐到五點半,才把羊羊叫醒,
請他去查一下台安今天輪值的醫師,和破水的相關資料,並請羊羊起來接力禱告,
羊羊清醒後,一條魚放心的沈沈睡去,感謝主。

7月27日  上午
羊羊過來安慰一條魚,網路上的資訊顯示應該不是破水的機率很高,
但我們還是八點半第一個衝到台安掛了一號,給另外一位也是很仔細的賴醫師檢查,
賴醫師詳細了照了超音波,還把小寶的心臟放到好大好大~我幾乎看到愛心形狀的東西在跳~
還看到了心房心室...真是驚奇~
超音波和內診都檢查之後,賴醫師要我們放心,目前看來小寶一切很好,我也都沒有在流水或流血,
只要回家好好休息,躺著就是最好的安胎。

看完醫生羊羊送魚回家,準備好午餐,趕忙前往公司,還趕上去新竹報告,感謝主。

--

在家認真躺了三天的一條魚,想到2%的『少量流水』機率,實在有點想笑又無言的感覺,
自從懷孕後,有種常『中機率』的FU...(真的只是一種FU,因為比我們辛苦太多大有人在)
但是,從理性上的緊張和心裡的平安對比,
我真的從這一些經歷中,一直體會到上帝的安慰和愛,
我真的擔心,但又真的平安,好特別的感覺,這就是神兒女的特權。

我和羊羊每天依然為小寶的健康禱告,這是我們的思慮,
但同時透過禱告,我們每一天宣告把主權交給神,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生命氣息、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這就是我們平安的確據。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他從一本(有古卷作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
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
-使徒行傳17: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