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秘密-記李哥馮姐婚姻家庭研習營I

2010040100:00
第一次見到馮姐,是1998年的台北,那年我大一,去聽了一場講座『如何愛與肯定自己』,
那年,我正式開始『預備婚姻』。
馮姐&鮮
大一就預備?真是想結婚想瘋了?會不會太早了阿?
這些年來,我要說的是,我很高興,也很慶幸,上帝把這樣的願意和期待放在我心裡,
我把婚姻大事擺在禱告裡,一直讓自己花時間去聽各種關於男女相處、婚姻家庭的演講,
去進修這樣的課程、把握機會觀察、和教會裡婚姻美滿的長輩們互動、
把握機會和輔導討論、釐清自己的想法。

這種事情聽講座?上課?有用嗎?
真的有用,因為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也知道,我想要的有多麼重要。
那些好的觀念,合乎真理的想法,在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中,早在我心裡紮根建造,
當我面對一段關係,進入婚姻後,許多好的觀念和態度,常在不自覺中表現在行為上,
或是在重要時刻,跳出來成為提醒,對於婚姻關係,大有果效。

大一就開始預備,真的一點都不早,如果有機會,我願意更早開始預備。

我不是那種『專家崇拜』的人,但是如果所謂的專家,倚靠聖經,認真活出了美好的生命見證,
那真的非常的吸引我,
李哥和馮姐,就是這樣的一對夫妻。

12年後的台中,我已經結婚快五年,馮姐和李哥到台中舉辦為期兩天的『婚姻家庭研習營』
兩天的課程內容塞滿滿,超級豐富,我用盡心思,廣邀親友,盡力宣傳,
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經歷到我所受到的美好教導和幫助。
兩天時間其實一點都不夠,李哥和馮姐把所有的大主題塞滿滿,兩人抱病輪番上陣,不可開交,
看他們這樣為這個時代的家庭婚姻努力,真的很令人感動。
李哥/馮姐&鮮&鮮弟妹s

我覺得我的婚姻,很幸福,但是我要說,我們很努力在經營。
婚姻也要經營?許多人不解,『那是有問題的婚姻才需要吧?!』

我們買車都會知道按時保養,不是等車有問題才去修,
那麼,比車子更重要且寶貴的婚姻關係呢?當然更要好好保養!


『婚姻不會自然變好,只會自然走向孤立』---出自Dennis Rainey永續親密

婚姻的確不會自然變好,如果我們什麼也不做,
只覺得「應該怎樣」,那就會走向比單身更深的寂寞
然而,有經營之下的婚姻生活,救會越來越甜蜜,超乎所求所想。


我會陸續用幾篇文章,簡單跟大家分享在這八堂課的內容和我的些許領受,
當然,這些都只是豐富內容的冰山一角,如果您也有興趣在家庭婚姻上好好經營努力,
請您要留心,其實是有許多的管道、課程可以去裝備的,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把握。

古聖先賢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不可否認,社會問題來自家庭,想要治國平天下,也要先修身齊家,
我們每個人都是家庭的組成單位之一,
讓我們自己願意被建造的更健康,

願我們一起建立美好的家庭。Yes I DO!


第59期早晚班家庭婚姻研習班報名囉!(4/14起,地點台北)
http://tw.myblog.yahoo.com/jameschangan-tccc/article?mid=870&prev=874&next=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