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經驗值

2012070400:00
接近中午,小羽難得看起來自己很愜意的在玩,一條魚肚子早就餓扁了,於是進廚房動手準備簡單午餐。
天氣熱,想吃點清爽的,從冰庫拿出冷凍義大利麵,想來點台味於是拿出雞蛋準備煎來配,
另外每一餐沒有菜不行的拿出青江菜來洗,準備燙個青菜均衡一下。
才洗第二輪,只聽一陣嘩啦嘩啦,一堆水從流鋁台下方的櫃子滲出,我大驚的打開櫃子門,唉呀不得了,
看來是水管斷了。
這下子,地板濕答答、櫃子裡的東西濕答答,一條笨魚擦到一半又不小心習慣性的打開水龍頭,嘩啦啦~
全部濕答答+++++++++++
仔細看一下水管,發現它應該是『脫落』,而不是『斷掉』,但看來免不了一場動工整頓,
上面沾著黃黃的軟趴趴的東西看起來很噁心,我實在不想再研究。
說到底,無論是美工、手工還是家庭粗工,都不是一條魚的長項,一條魚最擅長的就是『叫老公』,
老公咧?老公在車程40分鐘外的公司上班...嗚...

遠水救不了近火,還是找人來修比較快,這應該要叫...水電?抓漏?隨便啦...
這時候小羽湊熱鬧的開始唉唉叫要媽媽抱,只得一手抱小羽,一手拿電話,
打給樓上的太太,不在,打給附近同樣是主婦的姊妹,也沒有熟悉的商家;
結果,還是打電話給老公了。
『羊羊,剛剛發生慘案...』一番敘述。
『那水管應該沒有斷啦!你捏一下如果沒有破掉就沒事,買個超強力3M膠帶貼回去就好了!那膠帶超貴!超好用!連潛水艇破了都可以黏回去!』一隻羊一派輕鬆的戲劇化的交代。
『你騙誰阿~~~』
『阿~你如果想要換成彎彎的水管防蟑螂,也可以順便買個水管回來替換阿~』一隻羊繼續建議。
『誰要順便買水管阿!!!!』叫我出門買膠帶回來修我已經很哀怨了,嗚嗚。
於是,一條魚餓著肚子,頂著烈日,扛著番羽(因為已經接近午睡時間,開始番了),
開車前往離家最近的大台中,結果,門口施工,車滿為患,沒得停;
一條魚無聲的慘叫,一面哄小羽,一面前往另一家小北百貨,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有樹蔭的停車格。

順利買到傳說中的3M強力膠帶,還順便小逛了一下小北,
接著回家把小羽送上床、好不容易吃完午餐,小羽又快起床了,只好面對現實的開始修水管。
其實,不用10分鐘,就修好了,也就是說,沒有遜魚,只有懶魚...

我想,家庭主婦的經驗值,就是這樣累積的吧...
以自己這件微不足道的小經驗,向所有包辦家庭修繕的家庭主婦好姊妹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