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夏‧關島行‧卷十:句點

2009102800:00
在關島的最後一晚,去買了最後的名產,謹慎又快速的打包行李,然後依依不捨的上床睡覺。
PIC對面中國人開的商店,巧克力很好吃!

凌晨三點半,關島國際機場,和JUSTIN合照。

這是關島的第一天凌晨

這是最後一天,即將抵台的飛機上。


對我和羊來說,這是一次得來不易的,首次嘗試的的、珍貴的旅遊經驗。

到關島自由行的好處之一,就是行程和玩樂方式單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做功課。
很適合在工作忙碌之餘作旅遊預備~

因此,我這一趟做的最多功課,就是去看眾網友們的部落格遊記,並且深深受惠。(網路真是太讚了)
所以最後這一篇,我也整理一些我所收集的資料、和我自己的旅遊預備等,希望也能夠給大家做參考!

1.一定要注意:

駐關島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002-1-671) 4725865   
急難救助行動(002-1-671)788-8130

關島是美國領土,但是不需要美簽,這可以省一筆費用,
但一定要記得,因為不需美簽,所以上飛機要檢查『中華民國身份證』!!
(N年前有位可憐的同事,一家四口開心到機場後發現...只好回家去了...

2.關於防曬

關島的紫外線據說是台灣的三倍,大多休閒又以水上為主,因此防曬工作一定是重點
建議防曬乳從台灣帶去,係數可以高一點,至於用量則視個人狀況而定,
之前有網友推薦直接在關島購買,但對英文不太好的我來說,非常害怕看錯單字,
而去買到當地更風行的另一個產品『助曬劑』,SO~還是帶自己習慣的產品去吧!

不過~如果願意進行『物理性防曬』,比擦防曬乳更有效!
物理性防曬範例一:整套水母衣
物理性防曬範例二:羊羊最愛-阿桑袖套

還有,太陽眼鏡和帽子真的是一定要的!因為真的真的會被曬暈...
逃回飯店整裝完畢後才笑得出來的曬昏二人組

3.關於飲食


關島有許多有名的美食,除了各大飯店的BBQ、夕陽晚餐之外(推薦喜萊登夕陽晚餐),
肋牌、螃蟹大餐、墨魚義大利麵也超受台灣遊客的歡迎,
如果喜好美食,建議在台灣就直接讓旅行社包在團費內,因為價格會比當地直接再買便宜很多。

另外,關島一般的食物價格平均約為台灣1.5~2倍以上,
如果要吃比較便宜的正餐,建議可以到GPO、MICRONCIA等大賣場的美食街,會划算許多,
如果像我們一樣是摳到最高點要省餐費的,強烈建議要從台灣多帶點輕便的食物過去,
(就算是泡麵,唯有台灣的泡麵才是王道阿!)
不過這趟我覺得有點省過頭~餓了幾餐肚子~回台灣之後胃不太舒服~不值得~嗚嗚
K-MART PIZZA店(有點像IKEA的餐廳)

飲料也是,如果晚上想喝點熱的,建議可以自己帶點沖泡飲料或杯湯類
至少都是自己習慣、喜歡的味道,飯店都會有熱水壺可以快速燒熱水,
但是飲用水要自行到ABC購買,最便宜的一瓶2L$0.99,
如果連這個都想省,那就拿飯店的冰塊來融化當飲用水~
飯店內的冰塊間

4.推薦攜帶小物


首先,如果女生願意嘗試的話,衛生棉條真的超好用! 讓自己在MC期間也可以輕鬆自在的路上水上趴趴走開心玩~

其次,一定要記得帶3M防水OK繃,之前有個網友第一天下水就被珊瑚割到腳,導致之後兩三天都不能下水,非常可惜!總是莽莽撞撞的我記取教訓,在第二天被熱帶魚咬了一口之後,3M果然成為我的貼身好朋友了...(這好像沒啥好炫耀的~泣)

另外,一定要有一雙輕便好穿的鞋子,最好也能夠隨時下水方便+抵擋突如其來的大雨,
所以~對我們來說最棒的選擇登當然就是布希鞋啦!
白白的是泡過海水的證據,析出來的鹽...

還有,因為海邊有很多珊瑚,所以建議可以自己攜帶一雙溯溪鞋或是浮潛鞋,比較衛生、安全也方便!
每個飯店都很方便借用大毛巾,不用自備也沒關係,另外如果喜歡一些充氣的游泳圈或水上漂浮床,可以直接在當地買,我覺得價格蠻合理的~
水上浮床-羊羊超愛,$2.99還具備檔雨功能....

另外我們還有帶一個好東西,就是『頭巾』(很多騎腳踏車的人在用的那種),
頭巾除了造型、吸汗等,羊羊還把它套在脖子防曬,真的很有用!

5.國際電話:

如果有較大需求,強推在台灣買『小太陽國際電話卡』,超便宜講到爽!(之前曾在台北公館買到)
官方選擇中華電信國際電話卡,比小太陽貴了三倍以上吧,不過還是勉強可以用啦!
這兩張電話卡都有使用說明,飯店內也都可以直接撥出,不過每撥一通電話要收0.25美元的手續費。

如果嫌麻煩,又沒有太多事情要聯絡,就在需要的時候~再把手機的國際漫遊打開來用吧~

PS:飯店與飯店間通話,一通也是0.25美元,我用這個跟喜來登太太聊了很久說!
         飯店電話也可以打當地的手機,好像也只算0.25元~

6.推薦網站:

這次真的是在廣大網友的經驗分享之中獲益良多,也讓我深深覺得科技發達真不錯,
以下是收集的網站:
關島觀光局台灣官網:顧名思義,各種官方資訊,大地圖很清楚實用。
關島自己去就可以:某關島達人整理的網站,舉凡景點位置、行程、飯店比較、注意事項等都很詳盡~
關島專業網:國馨旅行社的關島網站,各景點、玩法、注意事項介紹超詳細。
世界氣象網站:資訊多到眼花,因為中央氣象局沒有報關島的氣候,SO...
關島風情話:一樣是介紹關島的網站,有飯店、購物中心等討論區。

另外有幾個網友部落格,我覺得寫得很詳細豐富:(純屬推薦,若有不願連結者請來信告知)
小鹿鹿大足跡:甜蜜的夫妻雙人遊,水陸都有玩!
紫色小熊:情侶雙人遊,吃的、水上、SHOPPING記錄詳細!
關島123:認真把所有的DM都拍下來,超清楚超多超詳細的!
前進關島:這也是玩了很多天,到處跑遍了~厲害!


拖了很久~終於把關島行的十卷完成了,很開心!
希望這些不僅只是自己的分享,也可以提供喜歡關島,想到關島的人一些有用的資訊和更多的嚮往。
願大家可以在到處走走享受生活的時候,
也同時感謝上帝所創造這美好的世界。

『...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紀: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