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夏‧關島行‧行前記:上帝恩待我們

2009082300:00
關島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不是因為聽了多少浪漫遊記看了多少強力推薦,
只是渴望藍天、碧海、慵懶的沙灘和自由的行程...

對羊羊來說,花個幾萬元出國實在得令他龜毛很久,
但對似乎一直處於壓力中而不自知的我,還有自從希臘自由行程回來後的我,
能和羊羊一起出國,是令我積極進行的想望和計畫。

因此,就在羊羊還在心理躊躇,而魚魚已經上網搜尋比價好幾週之後,
在兩人完全不同的心境之下,半推半就的終於決定要訂8/18-23的六天四夜行程,
而就在決定要下單的當天,團費...漲了一千塊!

而且,機位只剩最後一個!

煎熬的一整天,到處打電話問各家旅行社是否還有空機位,
堆積著心理大多負面的複雜情緒,
考慮著如果放棄這一個行程需要附上少一天還要多錢的代價,
ㄍㄧㄥ著、忍著、難過著、算計著,直到晚上聚會前,
心理暗自決定...放下吧,如果這是要學習的功課。

認真聚會完後,發現電話里有N個未接來電,竟然是旅行社打來!
回電後他們興奮的告訴我,他們去清機位,幫我確定了兩個位子!
我難掩興奮的在教會又叫又跳,
『感謝上帝,上帝恩待我!』我跟羊羊說
『上帝是恩待我!!』羊羊瞬間接話『祂知道如果這次不成,我就完了!』

老實說,為了關島這件事,我跟羊羊的確不是很愉快,
這個不和諧的感覺,從我提及這件事,羊羊唯唯諾諾的敷衍,直到確定,
一再顯示我們極大的價值觀差異甚或衝突,
一再讓我們去面對,這樣極大的差異的我們,
真的要讓上帝在我們中間掌權,才能放下不滿,而願意去看對方的需要,用愛填滿彼此。

很感謝,上帝恩待我們,讓我們得以成行,
我知道不是因為我早早預定才能成行,不是因為我說服了羊羊才能成行,
而是上帝准許,讓我們成行,
雖然成行之後,羊羊一副不愛查資料,看起來不太重視這件事,
而我忙碌的輔導課生活,也讓我無法把資料查得太仔細,
加上颱風水災的心情,也黯淡了出發前的興奮,
但是,出發前幾天,
羊羊居然應景提出跟魚魚一起買情侶裝~而且居然有挑到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款式!
一項不到最後關頭不準備的羊羊也提早說出要預備時間整理行囊,
並且也親自上網看一些資料(雖然事前兩天才看的,根本就看不了太多東西)
也買了出國的用品們(雖然重點是龜毛羊自己的防曬用品)
也全權處理了到機場的交通問題~(旅遊的交通一向也是魚魚負責)
總之,在最後的時刻,感謝上帝賜給我們『同心』的感覺
也賜給我們平安的旅程和適當的氣候,更的確在之後的日子,真實給了我們愜意的旅程。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四章六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