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真的變成『翻書羽』了

2012071000:00
小羽出生沒多久,我就開始每天給他看書,

初生的小羽看起書來很專注,有模有樣,相當討喜。

小羽大一點之後,我們開始每天『說書』給他聽,
配著著我們的表情和他的情緒,他開始有反應,會笑會皺眉,有互動的感覺很有趣。

再大一點,為了讓他有參與感,我讓他坐在我身上,
一面講故事,一面拉著他的手翻書,還會順便配上『翻~』口令,
有一種在『練習肌肉發展』的FU,很好玩。

接著,小羽不再任我擺佈,他開始自主的使用自己的手,除了看書,聽書,
他開始自己抓書,並且企圖吃書。

閱讀要從小培養,這是許多所謂的專家和教育機構大力宣傳和推廣的事情;
我也喜歡帶小羽看書,但主要原因是,因為媽媽我自己超級超級愛買書、愛看書、愛唸書,
帶小羽看書,可以打發他的清醒時間,可以讓我不用抱著他站得腰酸,可以讓我順便看書,
可以激發我的表演細胞,也可以讓我鍛鍊自己的口技,一舉N得~~

5M25D這天,我一如往常的把他放在我的腿上,唸書給他聽,
這一本剛好是硬頁書,我唸完第一頁,習慣性的說了個『翻』,
正要往下翻,第二頁的書頁自然的掀了起來,小羽一個順手,把第二頁翻過去

我好興奮阿!故做鎮定的唸完第二頁,順勢讓第三頁掀起來,
『翻~』,小羽繼續一個順手,把第三頁翻過去,
接下來的每一頁,都是小羽自己翻的,一整本書,
雖然時間點沒那麼准,雖然可能翻的沒有很到位,但我確定了,他真的是在『翻書』。

影片是6M5D這天補拍的,這一本是小羽最愛的書---艾瑞卡爾的『從頭動到腳』


小羽滿2M後,有一陣子常常原本很開心~一下子就翻臉哭哭,
那時候我偷偷給他取了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的『翻書羽』綽號;
實在沒有想到竟然這麼快,小羽變成正港的『翻書羽』了,
幻想著不久的將來,小羽和媽媽各自拿著自己的愛書,一起翻,一起看...
這畫面真是太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