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小寶-第十次產檢33W

2011111500:00
11月13日 第十次產檢
『小姐,你剛剛有吃早餐嗎?』護士一面問我,一面在媽媽手冊的『尿糖』一欄劃上了一個『+』
『ㄜ...是的...orz』
因為懷孕到後期,這陣子開始比較頻尿,做完禮拜後上完廁所才想到之後到醫院產檢會驗尿,
所以在車上喝了早餐豆漿企圖『補水』,結果就是....
『下次記得產檢前先不要吃早餐喔!』護士親切的說『不然,你也可以帶來等驗完在吃啦!才不會那麼餓』
『好的好的~』我陷入無聊的哀怨中,我完美的紀錄表...(這有什麼好完美的....)

『妳有吃早餐吼?』進入診間,診間的護士第一句也是這個。
『是的...喝了一大杯豆漿...』聽我說,人家其實是因為想要補水...
『我們的試紙很敏感的,』護士體諒又安慰的說『上次有人吃了口香糖,都驗出來了...』
這也太厲害了吧...早餐話題總算告一段落,接下來是超音波時間。
『鼻子,嘴巴...心跳...很好...』唐醫師的例行性發言『2000克!胎位是正的!很好!』
護士過來幫我擦肚子,讚美了一句『肚子保養的不錯喔!』我還沒來得及高興一下,唐醫師又說了『不要吃太多喔!』
啥米?吃太多?傳說中魔鬼控制孕婦體重的唐醫師終於要對我發作了嗎?
『什麼意思?我吃太多了嗎?』我問。
『就是說,繼續保持現狀就很好,不用刻意多吃。』唐醫師補充到。
『也不要一直喝媽媽牛奶喔!』護士在一旁叮嚀著。雖然前幾天為了A贈品才參加了兩場奶粉公司辦的媽媽教室,不過家裡只有試喝包而已,應該絕對沒有喝太多的疑慮啦^^


--
這幾個禮拜,一直有妊娠癢的問題。(白話一點說,就是孕婦才會有的癢癢症狀啦!)
在懷孕初期,好姊妹們就告誡我要認真擦乳液,還有姊妹贊助高級防妊娠紋的專用油一罐,
主要的原因其實不是要防止妊娠紋,據姊妹們說,妊娠紋會長就會長,跟有沒有認真擦妊娠霜沒關係!
擦乳抑或擦油的原因,就是要防止因為皮膚被撐大以及因為乾燥,所造成的『妊娠癢』問題,
發生的位置大多數在肚子、大腿等處,就是所謂『被撐到的地方』
(有些人甚至因為漲奶,胸部附近也會癢。)
所謂癢癢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一條魚在幸福的前幾個月沒啥癢的症狀,
直到七個多月後,某天才突然『癢了起來』,而且雖然只癢其中一邊的大腿,
不過這一癢起來真是不得了,
一整天只要坐下來或躺下來,就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姿勢再難看也無法避免就算需要躲起來都要抓的衝動,
而且更甚著者,是在半夜會『癢醒』,起來大抓狂抓,乳液大抹狂抹,不得安眠,
因為實在太癢,忍不住連小護士都拿出來抹,
還看到網路上有一堆媽媽們萬精油綠油精都拿出來檔,也不見得見效...orz

今天產檢完,我鼓起勇氣跟唐醫師說了大腿超癢這件事,
為啥要鼓起勇氣呢?因為想到七週多的時候跟唐醫師說尾椎好酸,唐醫師一臉平常的回答『那很正常,之後會更酸喔!』當時感覺好辛酸阿~(感謝主,中期後就很少尾椎酸啦^^)
不過今天唐醫師的反應很親切,還開了藥膏給我,叮嚀我擦薄薄一層就好,好感人...
(拿藥的時候,藥師很親切的跟我說『這是用來擦濕疹和尿布診的喔...
--
從七個月之後,和羊羊開始一起為『生產』禱告。
生產絕對是件苦差事,在創世紀時神就清楚的對夏娃說,要經歷的是生產之『苦』,
但我也相信上帝所要我們經歷的,絕對是我們能忍的,也會給我們出路,讓我們承受的住,
在醫學上也清楚的顯明,產程中的每一個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
陣痛過程其實就是媽媽的身體和寶寶同時在用力變化,『橋』成可以生出來的狀態,
所以,雖然知道一定很痛,但是還是要勇敢面對,從中去真實經歷並體會上帝所設立的生產過程,
所以我們禱告希望可以自然生產,也希望盡量不要藉助任何麻醉,
所以...希望不要痛太久...>.<...
所以...雖然我很ㄔㄨㄚˋ...不知道上帝要為我預備的是怎樣的生產經歷,
不過,我們就努力禱告,將這一切交託給全能的、生命的主,
因為祂的意念更高,祂所預備的更合宜,我們只能緊緊抓住他的話,全然相信他!
也請弟兄姐妹們為我們禱告~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一章9節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