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第二次旅行-墾丁遊記-DAY2:沙灘初體驗

2012110522:48
一早,在姊姊家用完愛心早餐,隨著小羽小睡時間到,即刻出發。

也許因為週日車多,從岡山到墾丁的車程比想像中遠了一些,
還好小羽應該是昨天有累到,睡的比平常久一些,沒在車上大番,
9點多出門直到11點多,終於到達墾丁囉!
第一站,『龍鑾潭自然中心』,賞水鳥去!
望遠鏡初體驗~我爬我爬~

話說,為何會到龍鑾潭這冷門的景點呢?
其實又是因著姊姊的介紹,預計前往有名海產店吃午餐,
不過到達時才11點多,所以才會前往這個去年路過時剛好因整修封閉沒有逛到的地點,
有自然好走的步道,有免費高級的望遠鏡可以賞鳥,又不會有人山人海的遊客,算是個輕鬆愜意的景點。
離開龍鑾潭之後,我們速速前往有名的『照利海產』
正中午十二點多,一整個人山人海座無虛席,一想不妙,果然,不管室內還是室外,都沒有位子啦!
這可怎麼辦阿~唉唉叫的嬰兒午餐時間已經要過了,我不死心的站在櫃臺旁邊想著要怎麼盧下去,
旁邊帶位的阿姨大概看我可憐,幫我們問到了一桌客人願意跟我們同坐,喔!!感謝主!!!
(後來進來的人真的就完全沒座位了,連同坐都沒辦法,真的好感謝上帝阿~~~)
還是要先餵飽嬰兒阿~
其實海鮮完全不是鮮魚羊的長項,要不是姊姊介紹我們也不懂什麼名產名店,
所以,為了順利點餐,前一天還跟姊姊請教過必點菜色,並且忠實記錄在筆記本中
『阿!我最喜歡你們這種有作功課的客人了!!!』點餐的阿姨看我拿出筆記本,連聲稱讚。
哈~我得意的魚尾巴直搖,一副專業模樣的開始點餐,不巧的事情來了,
因為季節的關係,姊姊推薦的菜,全部.......沒有供應!!!
『ㄟ~對方還有推薦什麼呢?』阿姨看我一臉囧樣,連忙打圓場的問。
『滷肉飯...』我害羞的說。
阿姨做了一個跌倒的姿勢,還是笑嘻嘻的幫我寫上菜單,『好啦~那你滷肉飯已經有肉了,又有湯了,就點個菜吧,兩個人吃這樣就好了啦!』一番討論加上介紹,總算是完成了點餐大事。
兩人份菜色
這家海產店被姊姊大力推薦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的『精緻菜色+小份量』,很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
點餐阿姨也沒有一直推薦什麼昂貴的大魚大蝦的,一餐吃完,兩人份NT.550,好吃!好飽~~
--
午餐過後,總算是要來點『墾丁一點』的行程了吧!
出發前許多有經驗的媽媽就有分享,因為入秋早晚都有涼風,最適宜兒童下水的時段,其實就是正中午。
所以,
一家三口浩浩蕩蕩的前往網友推薦的私房景點---『墾丁大街附近,有白沙,乾淨,人少少的海灘。』
(詳請請見:(台灣行腳) 20110226 私房景點大公開-屏東 墾丁海灘

事情就是這樣,1個月規劃,1週準備行李,5小時車程,半小時換泳裝+擦防曬+整頓裝備,
在15分鐘的沙灘初體驗後...........上岸。
反正,總是有到過墾丁的海邊就好了啦!!!

↓草帽小子一家,第一次沙灘合影!(我的魯夫被擋住了啦~嗚嗚嗚嗚)

離開海邊,到亂糟糟的墾丁大街上買了杯飲料,終於要前往六福莊啦~
六福莊其實位於車城,所以回頭還要半小時的車程,這一趟小羽應該是早上睡太多,
一直在車上唉唉叫,於是第一次祭出了點心伺候,
沒想到小羽竟然把傳說中只是用來『磨牙』的餅乾啃掉一大半,果然是營養都長到牙齒去了...
--
三點半左右,我們抵達飯店,途中經過了令人垂涎的海生館,
鮮魚羊暗自幻想著如果明年我們還有機會來,應該直接去海生館就好,
在海洋生物的圍繞中,大人只要輕鬆的散步,嬰兒只要坐在推車上東張西望+睡覺,聽起來不錯吧~XD
我們的房間~好陽光!
六福莊的大廳和穿堂其實有一番佈置,設備雖然簡單但也算齊全,
但是扛著嬰兒加上一堆行李的我們實在沒力氣拍照,有興趣的人歡迎上官網看看囉!
進房後原本打算讓小羽睡個午覺,(可憐的小羽應該是很操,一整天眼睛都沒有『張大』過)
結果爸媽就在身邊,小羽才不要睡,一直拍著嬰兒床唉唉叫,
所以我們又開始進行第二次的換裝,準備帶小羽去享受飯店的戲水池+溫泉。
超可愛長頸鹿泳裝登場!
半小時後,一家三口著正式泳裝,帶著泳圈,浩蕩出發,
又半小時後,因為風大+累羽番番+下水大哭,再度回房。
哇哇哇哇~~我不要玩水~~
所以,到晚餐前的時間,一家三口就在飯店散步+拍照度過.......

我們買的專案沒有供應晚餐,所以晚餐就在房間享用泡麵,
晚餐後,我們預約了入住時贈送的DIY活動,
原本想帶小羽一起去,沒想到小羽一吃完晚餐,立刻大聲哀嚎著要睡覺,
放上嬰兒床後,立刻一動也不動的睡著。
真的是累壞了吧........................
感謝姊姊提供的豪華餐後水果~
小羽上床時間是晚上七點,鮮魚羊只好輪流一個留下來顧房間,一個去做手工,
不過後來,為了讓小羽更安靜的入睡,鮮魚羊一起偷溜出房間,兩人享受了半小時的獨處+吃零食時光。
DIY活動,洋蔥染布。
總之,墾丁的晚上,小人7點就寢,大人9點就寢,大家都好養生,大家都累壞了...........
但無論如何,一家三口在亂七八糟行程中一直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棒!

照利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龍水里糠林南路6號
電話:08-889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