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第一次小出遊:通宵海水浴場、三義丫箱寶、勝興車站

2014122200:00
這個夏天我才4個月
迷迷糊糊被帶去海邊
陽光沙灘海浪風車我都不迷戀
我只想要趕快喝ㄋㄟㄋㄟ

-小希版 我在海邊

六月,炙熱的豔陽天天發威,教會幾個友好的家庭卻冒險十足的挑戰親子遊,地點是通宵海水浴場。

『我們家不能去』一條魚有氣無力的婉拒,兩隻小孩感冒了半天好不容易好轉,
一條魚被傳染後咳的要命還沒完全好,天氣爆熱、小羽爆番、路途爆遠、小希還在喝奶,
一整個沒有力氣也沒有勇氣離開家...

『只要有出門,心情就會舒坦許多了!』好姊妹上傳了豔陽高照的漂亮海邊照片,繼續鼓勵我。
一條魚還在低迷,海邊照卻燒到了媽友K小姐,『下禮拜去吧!我們兩家一起!』他興奮的說,
『我已經跟我爸借好7人座了!』

『..............』有人安排行程、有願意人接送、有人幫忙陪小孩、有人不介意我還在咳,我還龜毛什麼?!

於是,就真的出發了...


兩家人第一次一起出遊,媽媽我自己真的挺興奮,老公和小孩呢?應該也有開心吧?管他的~XD
車內更衣中
豔陽,一整個高照,海風,一整個狂舞,眼見,一整個遼闊,心情真的有變好,
雖然大包小包太多裝備好重,雖然更衣擦防曬沖洗都是麻煩...
新泳裝亮相
看著小孩們奔跑玩沙,覺得好愜意好開心阿!

太陽實在太大,羊羊堅持小羽要穿外套...

知道我們要去海邊,魚爸熱情出借的海邊帳棚,成了這次的亮點XD,
也讓一條魚順利完成了海灘餵奶的任務~
風大到不行,餵到一半差點被吹走
K小姐的老公W先生是知名部落客,走到哪裡都要有梗,這回搭配的是世界盃...

鮮一家四口的海邊初體驗,就這樣在恩典中開心完成啦!
帳棚底部的弧度,就是狂風的證據...
--
海邊行程結束後,接下來因為都已經到了苗栗,就順路(?)前往三義木雕區,
第一站,也是託W先生的福,來到知名的『三義鴨箱寶』體驗手繪木雕。

這景點我真的覺得很不錯,尤其喜歡DIY手繪的人,設備很完善,過程很有趣,牆上有詳細的製作流程~

兩個小朋友有模有樣的作畫,專心的程度可愛報表~

因為小人年幼,媽媽們當然也要適時介入幫忙一下~


每上一層顏色,都要吹乾後,再繼續下一層,避免混色。

熱愛藍色的小羽,堅持要畫藍鴨...而且還是迷彩風...

上好色了!把顏料吹乾之後,準備進入『大烤箱』上漆囉!

小孩們就在長長的烤箱對面,癡癡的等...(2、30分鐘耶...)

這位也一直都在吃吃的等...

作品完成啦!上了漆之後,一整個質感都出來了~好可愛啊!

等待包裝中的小人們,小羽竟然主動去抱MIA姊姊,媽媽好感動阿~

結束了美勞課,接下來前往另一個景點『勝興車站』

這時天色已經有點昏暗,但火車鐵軌還是很吸引人~

一條魚顧著嬰兒車不方便到鐵軌區,於是派小羽過去拍偽一家四口。

一番跑跳拍照後,就在車站附近找家客家餐廳吃了好吃的晚餐~
雖然小希希在晚餐途中終於受不了一整天的奔波而大爆炸的崩潰大哭,
但因著好友大力忍耐、協助、相伴,還是為今天的旅程帶來美好的經歷並畫下句點。
小希...只出一條腿
最後,由衷感謝熱血好朋友W先生、K小姐一家三口,不辭辛勞、不畏艱難的邀約+接送
同時擁有『整路不睡番番羽+哭哭炸彈小希希+咳咳未癒一條魚』的鮮家四口,
讓我們一家在一片混亂中,因著支持和幫助,享受了不
可能的出遊任務!

最最後,延伸推薦:
MAMAMIA親子趣 - K小姐親子DIY粉絲團,好多好玩好作的小玩意
我就是強-天下為暢 - W先生個人網站,專業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