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1Y8M-食物泥,掰掰!

2013101723:57
此情只待成追憶...............9M29D的小羽,拍手大口吃泥。

小羽,你是曾經的,如此的熱愛著食物泥阿阿阿阿阿!!!
再次聲明,以食物泥為主食的寶寶,真的好均衡,好營養,好方便阿阿阿阿阿阿!!!!
--
因應小羽的泥量越來越少,一條魚開始絞盡腦汁,三餐都要想著怎麼給小羽搭配均衡的食物,
原本一切都還很好,小羽大口大吞的吃完其他食物後,大部分還是把食物泥當成餐點的一部份吃光光;
但很不幸的,月中,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難得外出的小羽,竟然感染了腸‧病‧毒!
整整兩天吃飯都放聲大哭,邊哭邊吃,邊吃邊吐,
原本還沒確診的時候我以為他是生病不舒服心情不好,只是情緒問題,
後來發現兇手是喉嚨潰瘍,於是只好調整菜單,
開始給他喝冰豆漿,更是破天荒買了他人生第一個布丁,
這下慘了,就算痊癒後,他完全不吃食物泥了................................
連我用來應急的鈞媽小寶寶粥也不吃了。
喝藥水倒是很主動...
剛過初期依然懶散持續腰痛中的小肚魚,不得不打起精神來,
含淚送走冷凍庫內剛打好的滿滿的新鮮的食物泥,每天照三餐認真下廚煩惱菜單,
想到食物泥中1:1:1的營養幾乎可以全數下肚,不禁再度悲從中來,
又要考慮咀嚼,又要考慮營養,又要考慮種類不能一直重複,現在還要考慮小孩愛不愛吃?!
我以為這是一年後才會來臨的生活阿,怎麼說到就到ㄋㄟ?!!!
我也喜歡煮!!
另外,還有個大問題,雖然一條魚很喜歡煮,很喜歡想花招,也看書爬網路找了簡單寶寶食譜,
可是一到做飯時間,小羽就大哭趴地唉唉秀秀黏TT,不理他直接廚房門欄一關,
他就給我亂畫翻櫃上餐桌,進行一切我所禁止並且不得不阻止的行為............orz
我愛麵麵!!
於是,大約應變陽春菜單如下,
澱粉類:義大利螺絲麵(最愛,只要煮熟煮軟就好,不用任何拌醬)、馬鈴薯(切1*1cm小塊煮湯或蒸)、白飯、烤地瓜
蛋白質:魚肉、蛋、豆腐、米豆...
蔬菜類:菜豆或四季豆、秋葵、洋蔥、紅蘿蔔、蕃茄、葉菜類(切碎煮湯)
水果類:完全不限,也完全不用顧慮,全部都吃...
自暴自棄點心類:義美布丁、石安牧場杏仁豆腐

還沒生病前,小羽大口塞食物,一條魚擔心他囫圇吞棗,消化不良,
生病後,依然大口塞食物,一條魚氣急他只要稍微不好吞,就全部吐出,根本不知道吃進多少......
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還是得過阿,養小孩不就是這樣嗎?!!

一整桌的餐具,油膩膩的餐盤、油膩膩的地板、油膩膩的紗布巾,還有油膩膩的小羽!!
為什麼我不是川燙就是清蒸,還會這麼油這麼油阿阿阿~~~(崩潰中)

為啥只有一個大人和一個嬰兒吃飯,卻有這麼多碗盤要洗阿!!!

還有無論吃什麼東西,總是『小!小!小!』的要自己動手,後來更甚者,改成說『這個我~~!!』從一歲開始練習使用的餐具已經相當純熟,可應該是因為如此而失去新鮮感,
現在都喜歡用手拿東西吃,還把食物放在手上捏扁流湯在吃...
媽媽簡直腦袋都要炸了。
新成長餐椅入手~塵封中...
--
最後,因著小羽開始會表達便便尿尿,所以開始半弔子的練習坐小馬桶
原本只買了裝在大人馬桶上面的裝置想說方便,結果需要抱上抱下真的吃不消,
於是和妹妹商借了小馬桶,一整天三不五時的在穿脫褲子尿布還有追逐光屁股的嬰兒....
雖然很多姊妹都跟我說等兩歲以後再說,但其他輿論壓力又說我應該要趁他會表達快訓練阿~orz
所以一條懶散魚有一下沒一下的訓練,還是只有魚媽在的時候最為認真...
累壞的懶魚魚+盡情玩馬桶羽
--
大家好,我是小羽,1Y8M的我,維持10kgw,護士阿姨量我身高有77cm,
可是媽媽懷疑我量身高的時候有惦腳...

一向不走『重述』路線的我,這個月開始越來越會講話,
特別是食物的名稱,我學的最快,
我非常喜歡吃豆腐,只要媽媽有準備,我會迫切的連聲大喊『斗~福!斗~福!』
吃玩水蜜桃牙齒卡了絲,我會跟媽媽說我要『鴨~線!』
手指頭、衣服上沾了東西,我會說『髒~兮兮!』
吃飯的時候,媽媽要我小口一點,我會說『咬~碎碎!』
媽媽拿湯給我喝,我會摸著湯碗判斷溫度,說『燙燙』『窩窩』(溫溫)、或『冰冰』
想吃米餅,我會指著米餅盒子,努力的說『一...包!』
有時候我忘記怎麼發音,我會講成『海...豹!』
但我知道這樣說不正確,所以我會一直練習『海..豹!..海...豹!...海...豹!...一...包!!!』
直到正確為止,現在,我已經很厲害了~XD~要吃米餅會說『一包!』,要喝水則會說『一杯!』
另外,我穿到小號的鞋子,會說『太~小!』
我也知道阿公阿嬤住在『溪~湖!』還有外公養的狗狗叫做『多多』『露露』
第一次吃甜筒~喔~喔一洗阿!
聽到新的單詞,我一次就能重述,而且都會『講到重點』
大人們在談論的事情,就算不是在跟我講話,我也能很快做連結並且及時回應『好!』『要!』
我會在坐車無聊或一個人獨玩得時候碎念,練習一些發音,
發出正確或新的音時,還會邊說『好...棒!』邊給自己拍拍手。

我有了新朋友『兔兔』,我非常喜歡它,
我會餵他吃飯,然後還會自己說『ㄗㄚ丟!(噎到的台語)』,然後幫他拍背,叫他『慢慢吃』
還有幫他擰鼻涕、換尿布、拖著他滿屋子跑、握住他的手教他禱告,抱著他睡覺...

我總會記得媽媽告訴我某樣食物或某樣物品是誰送我的,我總是心存感激,飲水思源,
比方說每次媽媽問我要不要吃蛋,我一定會說『要!』,接著『阿公阿嬤!謝謝!謝謝阿公阿嬤!』
晚上爸爸買水果回家,我一看到就會馬上說『爸爸謝謝,謝謝爸爸!』
阿姨幫我揀東西、幫我拿玩具或是為我做任何事情,我都會表達謝意(雖然有時需要媽媽提醒)
大家都稱讚我又有禮貌又懂得感恩又乖巧~我也很高興自己學習懂得表達感謝!

爸爸常常告訴我媽媽很辛苦,所以我也學爸爸幫媽媽按摩(發音:ㄋㄢˋ摩),
雖然我每天調皮讓媽媽很傷腦筋,但媽媽對於我的體貼和懂事感動到不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