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希3M : 難得的"三代同堂"

2014092700:00
魚爸媽疼女兒是天下皆知的,
早在小羽時代就因為擔心新手媽媽魚顧不來,邀請魚回鄉暫居,
但因為當時只有小羽一個寶寶,雖然一開始有許多無知帶來的慌張和壓力,
但因著上帝保守、家人支持、朋友相助,加上小羽百歲成功
鮮魚羊咬牙磨合,很快就適應上手,海闊天空,
此後的日子雖然多了育兒的瑣碎忙碌,卻也多了生活生命的豐富。
『四大天王』第一次碰頭!
兩年後,迎接小希希的到來,雖然家人朋友百歲依然大力支援,
不過活潑羽加上遜遜魚的複雜因素,造就了爸媽再次的邀請,也造就了這樣的決定:
做完月子之後,先回娘家暫住約一個月,直到小希『狀況穩定』再說。
(同時,魚爸媽明確表示,希望一條魚也利用這段時間,積極尋找日後返回台中可以固定幫忙的人手。)

就這樣,自從實習完後離家工作,已經10年沒回娘家長住的我,
就這樣大包小包的,拋夫帶子的,投靠爸媽去了...
耶~媽媽和小希和我一起回馬光!
--
話說魚爸媽顧女顧孫,只能說是出錢出力、用心良苦、鞠躬盡瘁...
不僅要照顧一透早就會率先起床,衝進外公外婆房間活蹦亂跳、碎唸聒噪、有理說不清的番番羽,
除了一直以來的陪玩、顧吃、帶散步、唸故事,同時要兼顧情緒安撫和注意力分散
(一條魚很多時間必須餵奶或休息或顧弟弟,必須把小羽『暫時拉走』不然他會賴在旁邊『深入參與』)
還要顧慮軟手軟腳、持續奶痛腳痛背痛牙齒痛的一條魚,不但要幫手、煮食、還要帶就醫
同時非常謙卑、非常尊重、非常包容的對待及忍耐,和一條魚教養習慣方式態度上的差別,
還有一條魚夜貓子的生活習慣和壞脾氣...
另外還要載歌載舞、彩衣愉孫的逗弄沒人理就變臉哭哭的小小希,
同時順便忍受作息尚未穩定,每天搞不清楚哪時段就會突然開始發作的愛哭時段...


結果就是,魚爸腰酸背痛,魚媽操勞嘴破,二老到了晚上精神恍惚一整個禮拜連部片子都沒得看(最大娛樂)
可是,二老還是心甘樂意的、打起精神的、真心陪笑的、無時不刻努力的顧女顧孫,
這就是活了一甲子的、充滿人生歷練的、外公外婆式的、真情真義的、不計代價不求回報的偉大付出,
也是我一直還要努力、還沒學到、無法回報的感激...

外公大壽,眾孫祝壽!
有天外公抱著小希對他歲歲念,『要不要帶女朋友回來給外公看阿?...』
一條魚心不在焉的說『爸你在亂講什麼阿』
魚爸說『你18歲時...外公都80歲囉!』
一條魚瞬間覺得鼻酸了起來,外公有沒有機會看到外孫大學畢業呢?
有沒有機會看到他結婚呢?現在人都好晚婚阿...
突然覺得自己這麼晚生小孩、這麼辛勞他們,真是不孝....orz...
(一切都是產婦魚的胡思亂想,魚爸媽才沒有這樣覺得...XD)

還好,爭氣的小希希,在馬光住到快滿三個月前,開始變成逗弄很有反應『笑嘻嘻』了...
魚爸媽的辛勞總算得到及時的滋潤和回饋...
小希希,笑嘻嘻。
更棒的是,我透過『彭婉如基金會』登記尋找『家事管家』,對方一直沒有跟我聯絡有合適人選,
但在我主動致電詢問的第二次之後,很奇妙的,
對方原本表示,因為登記人數很多,所以沒有辦法排到人員,
但就在我表達是否可以調整需求尋求更多機會的時候,
突然直接在線上跟我確認有一位人選,可以滿足我原本需要的天數和時段!
欣喜若狂的我,也立刻跟他確認我要簽約這位人員~
於是,在娘家一個月將滿之時,就這樣奇妙的、剛好的、恩典式的,需要的幫手也請到了。
阿祖大壽!
真的好感謝好感謝,魚爸媽這樣『款待』我們一個月,
也愛屋及烏的,款待趁機來玩想念我特別來探望我的媽友們...

--
最後紀錄一下,這個月小希的百歲狀況:
2M多的小希維持六餐作息(7-11-15-19-23-3),愛哭時段集中於17-19點及21-23點的小睡~
傍晚的愛哭時段應該是因為比較經驗或是通常正好陪小羽或和魚媽聊天,所以比較容易PASS,
不過晚上的哭哭就比較累人,因為剛好卡到小羽就寢時段,
常常是陪小羽睡完出來,馬上就接著安撫小希的大哭+煎熬是不是要提早餵奶,一整晚就這樣過去了...
另外,因為娘家是寧靜的鄉下地方,小希希半夜無論幾時的哭哭都會令我驚嚇&急於安撫,
所以餐六狀況一直沒辦法太穩,更別說睡過夜,常常因此導致早上第一餐有時6點、有時8點,
不過一切都要再次感謝魚爸媽協助照顧小羽的早餐,
所以無論半夜起來幾次、早上幾點餵奶,清晨時段我都可以專心處理小希,以及多躺一下...

除此之外,小希真的是個百歲好咖,白天時段穩穩四小時一輪,
在家時間自己獨立睡,外出時間就隨便睡,哄睡、大王椅睡、汽座睡,通通沒問題,超讚的啦!
週末爸爸總算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