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2Y3-4M:小魯夫

2014092300:00
這是7年前畢業的學生,在畢業典禮當天送我的卡片和禮物,
這班的學生人數很多、男生很多,每次上課都一整個熱鬧又有點小混亂,
但他們的直率、貼心和可愛,很令我懷念印象也很深刻~(當時的紀錄在這裡→『送走了』

拿出這段回憶的重點,是這張卡片的內容...

『希望老師的小孩也可以成為海賊王,找到一個大秘寶...』
當初讓我看了哈哈大笑又甚滿意的祝福,時光流逝,小羽已經兩歲多了;
這一段時間,小羽面臨小希的出生,既新鮮高興的呵護又充滿搶愛的矛盾,
再加上不管TROBLE 還是TURBLE TWO,
一整個性格越來越強烈,自我越來越高漲,身體也越來越好動,整個越來越不受約束...

在家裡,大人做什麼事情都要幫忙,都要參與,都要跟緊緊,
結果叫出門叫上車叫洗屁股叫下樓卻常常拖拖拉拉愛理不理,甚或直接衝往反方向去;
凡事有他的SOP和時間表,一不順心就哭叫,想要達到什麼目的,就給妳軟硬兼施的盧,
不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哀嚎,就是一直說『對不起你啦,(點心)分我一點好不好嘛?』
還會在你正在跟她曉以大義的時候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不然念「長腿蛙」的故事好了...』
一整個很順的、理所當然的、顧左右而言他的分散注意力...

然後呢,常態性的...
哪裡違禁品,拆扯拉開扔,外出打赤腳,有空就狂奔,
哪裡有危險,就往哪裡衝,爬高快步衝,慘跌還不夠,
哪裡髒兮兮,摸一圈再說,路邊摘果子,嘴裡直接塞,
遇到水龍頭,堅持一定洗一回,三輪車上路,直接挑戰大斜坡...
族繁不及備載的細節,總之就是,
規定原則一概不在意,每天每刻都在出奇招,
小孩前面跑跳翻拉,大人後面追趕吼叫,然後,小人一概裝作沒聽到...

同時,當然,體能、攀爬技能、肢體靈活度,肌肉結實度,全數不斷增長...
同時,依然,唱歌故事專心,操作學習快速,拆裝本領高強...
--
某一天,我又在線上和另外兩位媽友抱怨小羽不守規則、不受控制、活力十足、破壞力超強種種...
(一整個很弱的我)
媽友A:『你是不是懷孕的時候海賊王看太多了?小羽這麼有活力又不受約束,一整個魯夫的翻版阿』
一條魚:『...........ㄟ?是這樣嗎???』
媽友B:(加強證實)『我是csi看太多
,搞的我家小孩很嚴肅
媽友A:(繼續論述)我是嗜血法醫和陰屍路看太多...害我家小孩很膽小><

雖然我知道小孩的性格都是上帝的賞賜和引導,而小孩之於我們更是上帝慎重託付的產業,
但把小羽想成我很喜愛的魯夫一樣的無拘無束自由奔放,在我疲於奔命氣急敗壞的同時,感覺好多了
只不過,人家魯夫手長腳長又有霸氣,小不點一隻的小小羽哪來條件跟他一樣衝衝衝?
只能說,小孩能夠安全長大,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感謝也懇求上帝持續的大大保守阿!!!

因此,以後小羽發番的時候,一條魚除了要正向的用小羽是屬神的寶貝兒女的角度來欣賞他並且建造自己,
同時也可以KUSO的告訴自己『他是小魯夫~他是小魯夫』來娛樂一下...
願上帝幫助我能夠去欣賞,並且有智慧用合宜的態度教養祂所寶貝、所託付給我的『小魯夫』

--
後記: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這件『小魯夫發想』已經過了3、4個月,
小羽這時期愛上一套書,每個角色都喜歡,但唯有一個角色做的事情,是他會說『我也要做OOXX』
就是那個『愛收集廢物的康康』...orz
就是那個,喜歡翻雜物、喜歡搞怪、老是闖禍、老是有新創意的角色...
一整個....orz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