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記事I-引產過程

2011012600:00
1月14日,週五。
早上和羊羊將住院、引產的物品準備妥當,準備出門坐計程車前往產房報到,
(引產要準備的東西跟生產還蠻類似的,只是沒有那麼齊全,也不用準備寶寶的物品)
早上起床後,心裡感覺十分平安,沒有像昨天那樣ㄔㄨㄚˋ咧等,
覺得有一種很坦然,就去好好面對的感覺。
臨出門前,想再跟羊羊一起向小寶說再見,於是兩人又在禱告中大哭了一場,

感謝神的安慰,沒有神我們真的沒辦法度過。

--


到了醫院大概10點多,很像樣的辦了一堆手續、填表格,
接著就換上產婦服裝(就是一件長長的睡衣式洋裝),到床上躺著等,
雖然我們已經很坦然,但因為心中惦記著小寶可愛的模樣,
很希望羊羊也能看看,也希望可以在做最後一次確定,
羊羊還是要求護士,希望可以在照最後一次的超音波,然後印一張做紀念。
結果...還是看不出手腳...嗚
因為確定,心裡也平安,所以面對這一切的過程,心情其實有一點新鮮好奇的感覺...
(小寶,對不起...>.<...媽媽還是很愛你的!)

--

護士交代我們把『看護墊』拿出來墊,除了因為引產過程會有東西從產道流出來,也需要方便觀察,
看我們一臉菜鳥樣,還特別問了一句『有準備嗎?是很大一片的喔!』
『有有有!』我們非常篤定,昨天羊羊可是非常有男子氣概的去購買了一大包,
接著當我們拿出跟夜用衛生棉大小差不多的『看護墊』之後,護士忍不住偷笑了起來,
然後用手比了一個跟半開海報紙大小差不多的形狀『是"很大片"的』
一臉尷尬又菜鳥的我們只好打電話給『有經驗』的董夫婦,請他們幫忙買過來;
非常有心的董太座VIVIAN還很豪氣的跟我分享他查到的資訊,
告訴我說今天任何想吃的垃圾食品都可以吃,只要我開心就好,開心就會生得很順利...

在主治醫師出現之前,有個超年輕的的女住院醫師來問診,
我們再次了表達希望可以做詳細檢查的需求,醫師表示,會先作寶寶和媽媽的檢查,
如果有需要,之後爸爸再做檢查也可以。
塞藥之前,護士過來抽血打點滴,因為要抽11管血檢驗,所以邊抽邊問我一些基本資料,
也親切的和我閒話家常,問我什麼時候知道小寶心跳不跳了的,
『嗯~是星期一。』我說
『星期一?!』護士顯然嚇了一跳『那你怎麼這麼晚才來處理?』
『ㄟ?因為我星期三才轉診~然後星期四,總是要交代一些工作業務等等...』我看著護士驚訝的臉『怎麼,這樣太晚了嗎?』
『是阿,蠻晚的,因為寶寶已經心跳停了,在你身體裡,可能會產生一些毒素...』護士說『而且,一個沒心跳的寶寶在你肚子裡,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是嗎?我倒是覺得,有一種他還跟我在一起的感覺,還不錯耶...』我望著護士擔心的臉說。
護士無言的笑了一下,『那請問,等一下生出來的話,我可以看寶寶嗎?』我問道。
『這...我們是不建議啦...』護士一臉擔心『你是為什麼...?』
『喔~我不是為了見最後一面什麼的...』我連忙解釋,心裡其實想著超音波上面那個有手有腳的可愛小寶『我只是...好奇...想看看自己的小孩長的樣子』
『何醫生是非常不建議的,』護士鬆了一口氣說『因為,他真的很小,只有6cm,真的看不太到什麼,而且,雖然你只是好奇,但那個畫面...我們不希望那個畫面對你造成什麼心裡的影響,即便你現在不覺得會...』
『喔~好吧』我想,我的心裡就用力記得小寶的可愛超音波影像就好了。
抽血完畢,接著終於要進入引產過程了。

 10:53
第一次塞藥(子宮收縮藥),塞藥的時候還挺痛的>.<,但醫生護士一直安撫我,
告訴我一定要塞在正確位置才有用,所以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15:30
和董夫婦開心的東聊西扯不知道多久(他們很認真的在『讓我開心』~揪甘心),
吃了午餐、喝了飲料,然後~不知道是有點冷到,還是因為亂吃,狂拉了一場肚子。
(事後護士說,有可能是塞藥的副作用)

15:38
第一次塞藥後一直沒有任何陣痛感覺,也沒有任何症狀,
於是進行第二次塞藥,這次比較懂得放鬆,所以塞藥比較沒那麼痛了。

15:55
正準備要午睡,結果一堆水嘩啦嘩啦的流出來,
護士內診證實的確是破水,子宮頸約開一只寬(預計大概要3指寬才能生)
被要求好好躺在床上,不能隨便去廁所,以免小孩不小心生出來。
還是沒有陣痛,護士們也沒辦法確定會等多久。

17:10
很多血流出來,還是沒有陣痛,子宮頸開了一指多,
護士很認真的檢查,我都懷疑她是不是摸到小寶了?...

17:17
護士說『我們進產房吧!』,羊羊一臉鎮定,但事後他說他很驚訝,怎麼突然就說要生了。
我也很驚訝,我都沒有痛的感覺耶...

17:40
經過一番努力,順利的生完了!(羊羊:看到醫生出來,以為出了什麼事,沒想到竟然是生完了...)
打了一次宮縮針、一次止痛針,除了自己生出來的、醫生推出來的,
(生小孩除了小孩,還有其他許多東西需要一併排出,例如胎盤...等)
為了清理乾淨,還是用了刮除方式,但只有最後一點點,
過程中的疼痛,其實是忍得住的。
很緊張,有點虛脫,但是,好感謝神~
我想,這種程度、這種短暫時間的疼痛,跟真正生小孩,還是差太多了吧,
護士也很驚訝的對我說,『我們都覺得你明天才會生呢!醫生也說怎麼這麼快!』

沒有我擔心的慘叫痛苦,也沒有生不出來的窘境,
小寶就這樣乖乖的,快快的,從我身體裡出來了。
真的是像羊羊的禱告一樣,『時間縮短,疼痛減到最低...』

感謝愛我的天父上帝,您對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