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

2009061500:00
送走了...我兩年來工作上最大的調劑~
學生送的畢業禮物

擔任行政工作對於志向是老師的我無疑是一大挑戰
各種瑣碎的業務、繁忙的文件往來、緊湊的活動安排
雖然課少,卻總常是魚仰魚翻
 

 
所以,這兩年來最大的調劑,就是『上課』
去上課,讓我口中說的是喜歡的物理
去上課,讓我面對的是比較單純的學生
去上課,讓我面對他們的人來瘋放聲大笑
去上課,讓我在課程的表現中建立自信
去上課,讓我在與學生的對話互動中反省自己,互相造就。
去上課,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 據說這是super junior(?)...yo~~~(汗)

只是暫時告一段落了,這兩年來的這兩個班,
可愛的每次都全班同時開口跟我講話的那個班,
機靈的每次都能一面自己聊天講話卻還是知道我在問什麼還能回話的那個班,
單純的每次卡片都寫一大張滿滿滿瘋言妙語的那個班,
聰明的每次上課都超有反應的那個班,
專心的每次無論聽講或是聽故事都很認真的那個班,
體貼的每次卡片或禮物一定都會有長頸鹿的那個班,
...
我的確很捨不得,不過
就是告一個段落了
我能教他們的、幫他們的、影響他們的、關心他們的...
他們帶給我的鼓勵、歡笑、支持和回應...
告一個段落了,因為
大家都要往前走了。



我會再開始,跟另外的班級建立感情、彼此互動、互相影響,創造新的回憶。
他們也一樣,去面對未來的朋友、環境、師長,然後發生許多事,然後被影響,然後繼續長大。
這真是太好了。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
    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