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之羽-關於信仰

2012052800:00
從懷孕後,直到小羽出生這段時間,有好幾次,被問到關於小羽以後的信仰,
『你們會讓他自己選擇信仰嗎?』
『你們會要求他要一定要跟你們信一樣的嗎?』

宣教士謝緯精神---『甘願做憨人』

『當然會阿!』

理由很簡單,首先,
父母親理所當然一定會想把『最好的』給孩子。
 
從懷孕開始,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們無不認真忌口加上規律作息,
孩子出生後,聽說怎樣吃最營養,就算麻煩,也會盡力弄給孩子吃,
聽說某些刺激哪些課程可以激發許多孩子的無限潛能,
父母無不用心的陪著孩子練習上課,一遍一遍重複著一些訓練,
知道那些動作對孩子感覺統合好、對肌肉發展好,就努力幫他刺激,
就希望他能夠『發展順利』
據說這樣可以刺激腳底+促進感覺統合
滿4M後的某一天,帶小羽去打預防針,
口服的疫苗冰冰涼涼又甜甜,但小羽才剛吃飽,一點都不想吃疫苗,
護士小姐和我邊哄邊塞,小羽生氣了,哇哇大哭又扭來扭去,大家都捨不得,
那疫苗咧?不好意思,還是要吃完,當然不是因為疫苗很貴,
只要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就算寶寶不願意,爸爸媽媽還是會這樣做,
一點也不會遲疑。
 
想起小時候學鋼琴,有一段時期非常煩躁,不想練琴,不想上課,幾乎要放棄,
但是,當時媽媽很堅持要我繼續學,所以我也只好繼續苦撐下去,
沒想到一陣子之後,覺得沒那麼痛苦了,結果又多學了好多年;
直到現在,鋼琴是我很重要的服事工具,也是我很重要的興趣,我可以司琴,可以伴奏,可以創作,
還好媽媽知道,我那時候只是處於瓶頸期,過了就好了,
因為知道學琴對我是好的,所以媽媽堅持要我繼續。
幾乎所有的父母都會要求孩子要上學,要好好唸書吧?
12年國教正沸沸揚揚的要實施,就算不用大家都念到大學碩博士,至少要認字算數一定要會,
除了唸書,許多父母還會送孩子學習才藝,補語文、補舞蹈、補鋼琴...,
孩子不喜歡英文?大部分的父母親仍會逼著孩子學,
辛苦的工作,買更好的教材,上更高級的補習班,就是期待孩子英文能夠好一點,
因為父母親知道,現在的全球化趨勢,英文已經是求職的基本條件,要有競爭力,才能有好出路。
父母親都有觀念,知道必需要習得一定的知識和能力,對孩子的將來才是『好』,
因此,孩子還不能理解的時候,父母親就要引導孩子,或甚至得『逼迫』一下,
讓他知道什麼是好的、是必要的,讓他能學會重要的能力,將來至少能夠自立,可以生存。
新招式練習中---咬下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