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來也-二寶都長的比較大?

2013121100:00
二寶的懷孕歲月,就在每天和大寶的周旋和忙碌中,咻的一聲過去...
彷彿只有每當產檢時的那幾分鐘,才能專屬於二寶,
有點可憐的是,二寶的產檢時間,也在媽媽和醫生的老神在在中,咻咻的過去...orz
(感謝上帝,讓二寶一直都很健康!!!)

看診前
『小羽,媽咪今天要去醫院產檢喔!』
『唐醫師!唐醫師拿乳液塗媽媽肚肚看寶寶!』

看診中
『很好!很健康!』
『謝謝醫生!小羽~跟唐醫師說拜拜~』
『掰掰~~』
『唉呀~真可愛~~掰掰!』


二寶的命運,連產檢中都攪和著大寶。
『二寶沒有什麼好損失的啦!』羊羊總是一派輕鬆又理所當然。

二寶這次有個新鮮事,就是我懷孕10W前,是就近在診所產檢領手冊,
10W之後,才換到台安找唐醫師,
而一到台安,我就發現每次產檢的週數,和媽媽手冊的週數,總是差了1-2週。

懷疑著是預產期估錯,我向唐醫師提出是否會提早生的疑惑,
唐醫師表示預產期不會提前,應該會跟小羽差不多時間,就算真的提早也不會差到一週...
很快的,二寶到了26W,這次量出來的體重有29W的大小,差了三週!

原本擔心傳說中很在意體重的唐醫師會開罵,結果他只是親切又輕描淡寫的說:
『唉呀~小孩比較大喔~媽媽要少吃一點喔~』
一條魚稍微一驚,因為仗勢著就算懷孕過了中期,體重只增加6公斤多,四肢依然瘦乾乾,
這些日子肆無忌憚的熬夜+吃甜點,果然,這就是傳說中的『報應』嗎.....................?

於是,一條魚小心翼翼(?)的控制甜點和澱粉攝取,但不知是因為天氣正好(?)開始變冷,
兩週後,更驚嚇的消息出現了...28W的二寶已經1500gw,是31W的大小...

唐醫師依然維持親切,但就在我提出『是不是糖和澱粉應該少吃點?』的問題之後,
他開始滔滔不絕的交代:『不要錯怪澱粉喔!澱粉是人體必須攝取的營養,最好別吃含糖的垃圾食物了,真的愛吃甜的,就吃黑糖或是蜂蜜吧~蔗糖也算是比較好的糖...』
『那水果呢?』我問
『水果是有糖,但妳能吃多少呢?』唐醫師說:『水果有很多纖維質,妳吃幾個就會飽了,所以不會攝取到那麼多糖,所以要吃水果,不要喝果汁,就不會過量...』
就在唐醫師的諄諄教誨中,一條魚忍耐著、哀怨的減少點心量,只有真的很餓的時候才敢偷吃一片餅乾(結果還是偷吃...orz),偷喝飲料也當然一定是選標榜蔗糖的商家,微糖或無糖...

接著,因為連日趴趴走抱小羽的操勞,一條魚神經兮兮的覺得肚子下垂,
相隔不到兩週就提早去看診,結果...不到30W的二寶,已經有34W的體重,2100gw。

聽到2開頭的重量,我一整個暈倒,2開頭!有的寶寶生下來就是2開頭阿!!!!!!
『我有少吃很多甜食了阿!!!』我哀怨的跟唐醫師說...
『哈哈~冬天嘛...寶寶就是會長的比較大啦!』唐醫師怎麼還是一派輕鬆阿?

『二寶都這樣啦~沒有在管體重的啦...』魚妹說的理所當然
『誤差啦~如果因此少攝取營養怎麼好呢?我買宵夜給妳吃吧!』教會的好姊妹說
『男生啦~男生都比較大啦...』羊爸媽說
『肚子已經鬆了~寶寶就比較大啦!!!!』另一個好姊妹說

一條魚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啦....orz...
總之,二寶似乎一直都健健康康的,踢媽媽的力道也有增無減(踢到我做事情都沒辦法專心)
而不知道究竟是真的天冷還是心理因素,一條魚每天肚子好餓的程度更頻繁了...

上帝阿!還是只能把一切交託給祢了!!!
請保守二寶成長合適得宜,在成熟穩妥的日子,平平安安的出生吧!

這張,臉有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