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媳婦筆記-破魚台語-

2009080300:00
因為八八節快到了,羊家姊姊提早訂餐廳,大家一起吃喝慶祝~
魚魚已經非常習慣這樣的場合,也非常喜愛羊跟爸媽一同作息~
也非常希望可以寒暄互動....


餐廳是彰化的『大象牛排』,整區都是大型餐廳集散地,
因為魚魚加班加上魚羊的慢吞吞惡習
一陣車山車海中終於塞到一個停車位,
等我們進餐廳時,羊媽媽已經在吃西瓜了
乖媳婦魚於是為了表示熱情主動和媽媽打起招呼
『媽,你已經咧匣果子囉?(台)』
媽媽楞了一下,靦靦的笑笑,笑得有點勉強...
正在有點不解自己的熱情哪裡有問題的魚回頭一望見羊的詭異笑容,加上糾正的嘴形...
『水果(台)』
『我講錯了嗎?』
『一般通常沒有那樣講...』
『"果子"是貢品的講法嗎?...
『比較是這樣說...』羊羊非常委婉

嗚~~(我記得我在家都是這樣講的阿~難道是我阿公阿媽一直都在隱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