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過年記】魚刺的故事

2010022800:00
各位觀眾,今天要說的,是有關魚刺的故事。

說故事之前,先來說明一下背景,
我跟羊羊都是基督徒,自認為不算是太靈恩的那一種,
信仰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對生命的認知,生活的態度,和價值觀的重要依據。
對我們的經歷而言,我們常常在感受上帝的恩典,
也常常體會和經歷到上帝的帶領及保守,
更是常常在大小事情上,看見『神之手在運行』的痕跡。

我們很幸福,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所以也沒有什麼很精彩刺激的經歷好說,
我們也不認為一定要常常看什麼很炫的『神蹟』來證明上帝的存在,
但是對於他人發生的、分享的深刻見證,我們也樂於傳揚。
事實上,在聖經裡早就多的數不清的記載,在周遭也一再地聽聞,
這個信仰著實許多諸如醫病趕鬼的神蹟奇事,大大小小,
在各種地點,各種時間,發生在各種人身上。



這天,是大年初一,在羊家的日子。
雖說相較於年夜飯,初一晚上的晚餐總是相對簡易一些,但在羊媽的習慣、堅持和疼愛之下,
晚餐桌上還是來了一條魚(我就不客氣的對號入座,當作是給挑嘴又愛吃魚的鮮之魚吃的),
而且這次的魚很特別,蒲燒鰻是也。

晚餐開始後,魚魚毫不客氣的大口啃吃紅燒鰻,一口兩口三口四口...
細細的、軟軟的、長長的蒲燒鰻魚刺一根,也這樣毫不客氣的,插進魚魚的喉嚨裡。

從小吃遍大江南北的各種魚,
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啖魚刺密度最高的虱目魚尾巴早成為我的輝煌記錄之一,
這軟軟的、細細的蒲燒鰻魚刺,實在不太應該放在眼裡,不過...
『羊羊~魚刺卡在喉嚨~』魚魚一臉菜色。
『吃點什麼把他吞下去?』果然是是一隻蒙古羊。
半小時後,吃了蛋捲、喝了菜湯、吞了柳丁,目前進展到用湯匙挖喉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魚刺好像跑到耳朵去了...痛死...>.<...弄不出來...*%$#@』魚魚的情緒隨之進展,到達靠邀階段。
『那怎麼辦』羊羊放棄搞笑電視節目,在魚魚旁邊跟前跟後。
『不怎麼辦啦~』魚魚企圖以失去理智來轉移注意力,但還是痛得不行。

這時,羊羊想到了我們的好友董牙醫。
『喂~JAMES阿~新年快樂阿~是阿是阿~很好很好呀...(大過年的,真是超不好意思阿!).其實阿~是有點小問題啦...(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哈...什麼?掛急診阿?!....也是啦...過年也沒有耳鼻喉科看診啦...好....謝謝你喔...』
羊羊放下電話,魚魚只覺得快丟臉死了
『魚魚不要為了這種事情在大年初一掛急診~~~~』魚魚滾來滾去企圖抗議。
『那你能忍受嗎?走吧』羊羊完全接受現實的拖著魚魚下樓。
下樓之後一看,慘了,原本不在家的羊爸媽已經回來了。
『要去哪裡呀?』羊爸看著電視順口一問。
『去...去彰化』羊羊吞吞吐吐。
『這時候?去彰化幹嘛?』完蛋了,這下羊爸媽都轉頭過來了。
『阿...因為...這一條魚...』羊羊完全沒看到我的擠眉弄眼,全講了。
『被魚刺刺到?那很簡單阿!去叫你叔公弄一下就好了!』羊媽爽快接話『何必跑去彰化』
『啥?』
『你叔公就會幫你畫一畫,燒一燒,然後喝下去,立刻就會沒事了啦!』天阿,跟我想到的完全一樣
我跟羊羊一面陪笑,一面飛也似的逃出家門,背後傳來羊媽的些微不滿『就說弄一弄馬上就好~還要跑去醫院!』

上車的兩人,有一種莫名的挫敗感,然而...卻有一股沸騰的激昂,從胸口滿起...
『我們要不要來用那一招』羊羊突然一手站住魚魚的肩膀『奉耶穌的名...』
『好!』魚魚幾乎是用大吼的
『有沒有信心?!』羊羊可是有看過醫治特會的
『有!』魚魚吼的更大聲了『在到醫院之前!上帝一定可以把魚刺弄出來!』
『好!』羊羊宣告式的直接了當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魚刺跑出來!!或者吞下去!~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阿們!』

禱告完畢,羊羊繼續開車往醫院前進,魚魚則是開使用手按壓魚刺疼痛部位,一面壓,一面推,一面心裡說著『願上帝醫治我,幫助我,魚刺推出來~推出來~推出來!!~~~』
低沈的汽車引擎配上彷彿生產陣痛一般的刺痛節奏,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吧,我想...
『羊羊』魚魚小聲的,企圖溫吞的,平靜的『魚刺不見了』
『你確定嗎?』
『嗯』又推了幾下,吞個口水,嘴動一番『真的...不見了』
『哈!』羊羊笑了出來『什麼吐出來,或吞下去,還給上帝選項,上帝的作為哪得我們這樣限制,直接變不見...最厲害!!』
『是呀』魚魚真的完全感覺不到魚刺了,『來去買的東西吃吃看,還有,快點打電話告訴爸媽,我們不去醫院,我已經好了~要回去了!』

魚刺的故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事後羊爸媽對於我們靠著禱告一事很快得著醫治笑而不語,
然而對我們而言,這一跟小魚刺卻已足夠深刻得不得了,
我們是真真實實的,完完全全的,直接被上帝碰了一次。
『假若一個叔公都能這麼厲害了,我們豈不是應當對上帝更有信心呢?!』羊羊這樣說。
老實說,就算今天我們是到了醫院,被醫生檢查,搞了半天把魚刺夾出來,
我也不會對上帝的全能和拯救,有所質疑。
因為今天魚刺會卡喉,完全是我的不小心。
然而,
上帝祂出手,使用我的不小心,
祂看重我的小小苦難,願意將他化成大大祝福,讓我再一次,直接、親身,體會到祂的主權和愛。


我知道,
祂的能力,大可以隨時,在家裡就解除我的不適,
但是祂附加了一份禮物,就是讓這件事給爸媽知道,
讓我們可以有機會,在爸媽面前見證上帝的愛,
讓爸媽可以瞭解,我們的信仰,是可以這樣的真實的,貼近需要。

我們很高興,我們覺得於有榮焉。
透過一根魚刺,化苦難為祝福,成為一個小小的見證,成為親眼見主的確據。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馬太福音七章7節。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十一章24節



同場加映:(請戴墨鏡)

剛上車時,魚魚持續懊惱中,看著身邊的倒楣羊,著實於心不忍。
『羊羊,魚魚對不起羊,大過年的還要這樣奔波...』
『開玩笑』羊羊一臉正經『我可是要捍衛我的女人!』
雖然當時魚刺還是很痛,不過...超甜蜜的,超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