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鮮之羊文章『愛老婆的第一步』

2010031700:00
燒燒燒!!!
鮮之居的男主人鮮之羊~兩年難得一見的發文!

鮮之魚很挺老公的文章~
不只是因為夫妻一場,而是很喜歡也很認同愛羊的許多想法!

跟大家分享!!


文章出自鮮羊部落格『愛作夢很健康』

我有個難兄難弟,久久才碰一次面,聊天中偶爾會出現「最近又跟我老婆吵架了...唉......」
 
其實,不只是他!我大膽的猜,大部分的夫妻都難免有情緒爭執的情況,
(如果你覺得你的婚姻很幸福,且確定你的另一半也認同!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相處之道嗎?)
或許你可能會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或是「夫妻本來就是吵吵鬧鬧的阿...」之類的!
套用一句我自己常用的話:「如果你覺得那樣會讓你感覺生命更深刻一點的話...那就好好享受吧!!」
我自己,非常希望我的朋友們都是每天幸福快樂的!!尤其是夫妻之間,希望你們每天都甜甜蜜蜜的!!
不要浪費時間在吵架或冷戰或逃避...之類的!!
 
花時間在不愉快上,真的很遺憾!!
每天都甜甜蜜蜜的~真的很讚!!
 
因為又聽到所愛的朋友「......唉......」,忍不住要來對「大男人」們發表一下~偶的淺見......
 
愛老婆第一步:道歉

當你察覺老婆不高興時~先道歉!!用溫和體貼的態度道歉!!
其實也不算道歉,因為主要「不是計較是誰的錯!!」而是那種關心的態度!
讓老婆知道你很關心她的心情,這很重要!!

通常進入吵架的步驟是:一方有不高興,另一方準備抵擋和反擊......
沒錯~通常對方有不高興的時候,我們最先有的反應是~「伸出我的刺,準備反擊她的情緒」
但是~~要想辦法抑制這種想法、跳過這種想法!
先不要計較誰的錯~不要管!即使她開始攻擊你~~不要被撒旦騙了~不要開始陷入爭吵裡!!

她生氣~一定是因為她不舒服!身體或心理上的不舒服~要關心他~溫和的說~~
親愛的,對不起!妳有不舒服嗎?......
一定要開口說!!要說很多、問很多!!直到彼此都明白這次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她不高興!!

女生很需要~真的很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交談!!聽她說~讓她說很多~說到盡興!!

當然也有可能真的是我做了某件事讓她不高興

「對不起親愛的,我不該那樣做的...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請妳原諒我好嗎?」

不要害怕說出溫柔的話!!不會被人家笑的!!
千萬不要頂嘴爭對錯!!爭贏了~~兩個人都輸了!!

其實~通常不至於有「真正的對錯」!
即使對方的語言是一口咬定「是你犯了什麼什麼錯!」
沒關係~這其實不是在否定你!!只是她在表達她需要你的安慰而已!!
她不是真的要跟你爭是非對錯啊!
 
站在大男人的角度...我想說...要爭是誰的錯~只有一個肯定是真正的「錯」:
不能安慰自己女人的情緒,就是男人的錯!!

安慰她!當妳的關心安慰了她~「兩個人都贏了!!」

說了啦哩啦喳一大堆~其實~我只是希望你...能夠比我更幸福!
讓我羨慕、讓我嫉妒吧!!我所愛的朋友啊!